疾如旋踵!东阿警方3小时追回救命钱

2020-10-01 10:35:40 作者: 疾如旋踵!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 东阿报道

9月24日中午12时55分,张某芳到东阿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报警,称其放在汽车副驾驶座上用来为其哥哥治病的1000元现金被盗。

接警后,新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通过现场勘察、走访及调取案发周围监控,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救命钱,新城派出所立即与东阿县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将现场情况及调查的信息形成共享,借助“天网工程”展开视频研判追踪,迅速锁定嫌疑人行踪和所处的位置。下午4时,新城派出所民警在东阿县某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李某(男,38岁,铜城镇人,曾于2011年因盗窃罪被刑事处罚)抓获,民警当场从其身上搜出被盗现金1000元整。

经审讯查明,李某在街上闲逛时看到张某芳的车窗未关,车内座位上放着一个钱包,遂心生盗窃念头,盗取现金后,将钱包放回原处快速离开。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东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