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美媒称特朗普如果输给了病毒,后果很可怕

2020-10-04 00:53:28 作者: 新闻早餐:美

吃早餐,听新闻。今天是10月4日,星期日,农历八月十八。我们在上海问候您:早安!

头条

当地时间2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在白宫接受了初步治疗,并于当晚被转送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CNN报道,特朗普已于2日注射了一款由生物技术公司Regeneron提供的实验性抗体药物用于治疗,这种疗法被称为两种单克隆抗体的“鸡尾酒”。据介绍,多克隆抗体是用几种不同的免疫细胞制成的,而单克隆抗体是用同一种免疫细胞制成的。为了进行单克隆抗体治疗,该公司的科学家们选择了2种抗体,这些抗体能够在实验室中最好地中和新冠病毒。

该公司刚刚结束了275人的临床一期/二期测试,现在正进入1300人的二期/三期测试。公司首席执行官伦纳德 · 施莱弗博士表示,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特朗普处于一个更高风险的群体中,注射抗体是希望能够给他的免疫系统足够的刺激,这样他就可以赢得这场战斗并完全康复。“特朗普总统的免疫系统正在与新冠病毒进行‘竞赛’。如果病毒赢了,显然会有可怕的后果,我们的抗体所起的作用就是让它成为一场公平的战斗。”伦纳德 · 施莱弗说。

国内

1、文旅部对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3日起,文化和旅游部将再派7个工作组,对全国重点地区进行检查指导。

2、目前,缅甸北部地区涉中国人员犯罪案件高发。外交部领事司和公安部刑侦局提醒广大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切勿轻信赴缅北地区的招工信息。

3、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传染病防治法修订征求意见,拟完善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重构传染病疫情信息公布制度等。

4、今年前8月,我国31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共219只,合计注册规模3904.32亿元。

5、数据显示,9月上市银行共成功发行二级资本债2400亿元,而今年1-8月,上市银行二级资本债发行规模为2380亿元。

6、证监会数据显示,9月3日我国A股上市公司数量达到4001家,首次突破4000家。股票市场总市值也突破70万亿元,成为我国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

7、据生态环境部消息,截至1日晚20:00,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面完成督察进驻工作。

8、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昨天表示,特区政府正积极与内地商讨,让部分跨境学生先行回港上课。

国际

1、据美媒2日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汤姆·蒂利斯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也成为了当天第二名被确诊的共和党参议员。

2、2020年新西兰大选3日开始提前投票,公众将投票选出120位国会议员,获得议会席位领先的政党将有权单独或联合组成新一届政府。

3、3日,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加尼克希尔区附近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5人死亡,30多人受伤。

4、美国国务院2日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4日将按照原计划启程对日本、蒙古国、韩国三个东亚国家进行访问。

5、美国司法部2日表示,正在就此前加州联邦法官做出的暂停政府出台微信下载禁令的裁决提出上诉,该禁令要求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下架微信。

6、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最早下周将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消息人士称,美国司法部和州检察长已就该诉讼进行了讨论。

7、根据印度卫生部报告,截至3日,该国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已达100842人,确诊病例单日新增79476起,累计达647万。

8、所罗门群岛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是一名从菲律宾返回的学生。目前,所罗门群岛卫生部已经开始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追踪和隔离。

社会民生

1、昨天,河北沧州有市民反映,当地一母亲疑似打死6岁女儿。而女孩外婆则称,外孙女为摔跤晕倒,已送往医院,不相信是女儿所为。对此,警方称情况正核实。

2、对于河南媒体反映的“商丘市人民公园内东南角绿地在没有任何手续情况下被盖上办公楼”一事,商丘市梁园区委外宣办最新回应称,已经全部停工到位,待手续完善后,再按要求施工。

3、针对“教师被指性骚扰女学生”一事,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昨天证实,根据调查工作需要,学校已停止涉事教师与学生有关的教学活动,并成立调查组调查该事件。

4、为博取眼球,寻求刺激,成都两男子吕某平、王某伟在驾车过程中边开车边喝酒碰杯,并把这一幕拍摄下来上传至网络。目前,二人因寻衅滋事已被当地警方政拘留14日。

5、近日,江苏南京一名自称张某的驾驶员在交警查询时拿不出驾驶证,系统中也无法找到与其外貌相同的张姓女子,同行人还解释称“刚整了容”。最终经人脸识别,该女子姓曹,目前其驾驶证已被吊销。

文化体育

1、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昨晚继续女单第三轮的较量,中国金花独苗张帅3-0淘汰布雷尔,生涯首进法网16强。

2、英超第4轮的一场焦点战昨晚展开争夺,切尔西主场4-0大胜水晶宫,豪取6连胜。

3、国庆档第3天,2020年全国电影累计票房突破100亿,总观影人次2.71亿,累计场次达2648万。

4、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昨天正式上线。目前先行开通了中文版,之后还将适时开通英、日、法等其他语种版本。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