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冷雨夜,出现暖心一幕,为何警服披在了走失幼童身上

2020-10-04 19:11:16 作者: 这个冷雨夜,

昨晚18时许,天色已黑。雨越来越大,路上行人越来越少,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汉口北派出所民警李维淼和辅警李波、黄雨龙在汉口北大道上开展夜间巡逻。这时电台传来出警指令,有人报警称汉口北轻纺辅料城有一个幼童与家人走失。李伟淼立刻带领两名辅警就近处警。

李伟淼等人迅速赶到轻纺辅料城

经了解情况得知,报警人在路上发现一名幼童独自行走,且没有打伞,一问才知道幼童与母亲走散,担心其发生危险,便报警求助。此时幼童全身衣服已湿透,冷得瑟瑟发抖,辅警李波见状便脱下自己的警服换到幼童身上,自己只身穿着短袖。李伟淼等人紧接着把幼童抱上警车,柔声安慰,耐心询问其家庭情况。

从幼童断断续续的表达中

民警得知幼童年仅5岁,家住在汉北康城,妈妈程女士在窗帘大世界上班。程女士准备下班后带着幼童回家,但是雨下得很大,加上天色又很快转黑,幼童和妈妈就走散了。根据幼童提供的家庭住址等信息,李伟淼等人带着幼童走上回家的路。

凭借对辖区环境的熟悉和幼童的指引

李维淼等人很快便将幼童送回家中。家中心急如焚,正准备出门寻找的爷爷奶奶见到突然回家的孙子,对民警连连称谢。原来,程女士发现孩子不见后立即回家查看孩子是否已经回家,在家没见到孩子后立即焦急出门寻找。孩子的爷爷奶奶在家等了一会也不见孩子回家,便也准备出门寻找。

万幸在好心报警人和民警的帮助下

在这个冷冷的雨夜,走失的孩子和家人得以重新团聚在一起。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