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补贴多 双节车市火

2020-10-05 05:14:06 作者: 优惠补贴多

市民在体验新车。

国庆叠加中秋,加上北京车展,中国车市迎来史上最长的“金九银十”黄金周,同时也是今年第一个“成色十足”的销售旺季。10月2日,记者走访广州多家汽车卖场、汽车经销商发现,到店看车、试驾、下订单的客户较9月有进一步提升。经销商反馈,今年9月的订单数、成交数已经较往年同比大幅增长,今年国庆中秋假期订单数、成交量或全面向好。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伟力

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告诉记者,广汽本田今年产销目标与年初一致,没有因为疫情而降低。“我们今年目标只有一个,全面挽回疫情损失的进度,就当疫情没有发生过”。除广汽本田外,从7月开始,上汽通用别克、广汽传祺、东风悦达起亚、广汽丰田、吉利汽车、一汽大众的销量就节节攀升,实现环比和同比的双增长。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表示,中国车市复苏速度超过最初预计,大众已经将今年目标修正为“营业利润为正”。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经销商将今年国庆黄金周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为10月1日-10月4日,是全员上岗,销售员接待用户,支援人员为销售做支撑。“下半场”则是10月5日-10月8日,销售人员全员上岗,支援部门视到店人数、客户预约时间和经销商活动,安排员工加班人数和工作时间。

一日系品牌4S店的销售员李丽告诉记者,10月1日一天,她共接待了35组客户,其中有六成是“储客”,之前双方有接触,已经接近成交;其余四成是“新客”。可以确定,今年订单数和成交数会较往年有大幅增长。

王先生是某德系豪华车品牌的销售员,他向记者展示了9月20日以来的“运动步数”,日均2万步。他告诉记者,这些步数都是在店里面完成的,“有时候我需要小跑来提升工作效率”。

促销幅度大,价格低,是吸引用户购车的根本原因。今年9月7日,商务部下文,组织各地利用“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于9月9日至10月8日举办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在国庆中秋期间购车,消费者可以享受车企“翻番”的购车优惠、经销商加码优惠、广州市政府的置换补贴和拍牌补贴。与此同时,消费者还可以获得金融方面的支持,贷款买车可以获得低利息,甚至零利息的红包。

七座MPV成车市热点

广州市民刘先生今年国庆中秋选择待在广州,一方面是避开集体出行带来的交通拥堵、景区拥堵,另外一方面是利用假期完成换车这件大事。刘先生打算将手上的五座轿车换成一辆七座MPV,提升移动出行的品质。

记者注意到,在车型方面,SUV不再一家独大,MPV成为车市新的焦点,其中七座中大型MPV销量增长尤其明显。10月1日,上汽通用公布9月产销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别克品牌累计批售新车588382辆,高端车型占比高达56%。其中,全新一代别克GL8家族前三季度累计销售100979辆。GL8艾维亚车型自4月上市以来,供不应求。

而在科技方便,除“激战”新能源汽车领域外,在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逐渐成为行业转型的大趋势下,整车企业在这几个层面的竞争变得越来越聚焦,逐渐演变为在智能架构和平台层面的竞争。

销量连续4个月双位数增长

2020年8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1.9万辆和21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3%和11.6%。产销量已连续5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更是已连续4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9月和10月国内车市销量有望大幅提升。在中汽协看来,若第四季度销量回暖势头得以保持,全年销量降幅或低至10%。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中汽协曾预计全年汽车销量降幅将达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