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高速三大队成功处置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2020-10-05 03:31:13 作者: 安庆高速三大

10月2日晚9时左右,安庆市高速三大队巡逻至合安高速上行线109+700公里处时,突然发现一只银色油桶横在行车道上,此时正值节假日车流量大、夜间视线差又下着雨,民警立即靠边停车,迅速下车将油桶推至应急车道,并摆上警示锥形桶。面对这一突发险情,警长程群英凭借多年高速公路管理经验判断,前方可能还有洒落油桶,于是立即驱车巡查,同时立即向合安管理处中控室通报,要求清障部门立即派人前来清理。在109公里+900米、110公里+350米、113公里+580米处又发现三只油桶。而此时大队监控室也通过过车记录比对,找到装载油桶的车辆,并取得了联系证实只遗失了四个大桶。程警长接到大队指挥中心反馈后,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了,才停止继续向前搜寻回到事发现场,协助清障部门清理现场。此时才发现桶上有标识牌,显示该油桶装载货物为长石矿中性药剂,净重200公斤。如果是油桶又没有及时清理出行车道,后果不堪设想!

10月3日清晨,货物失主来到合安高速桐城收费站,鉴于散落物未造成严重后果,大队对该车驾驶员进行教育处理,并进行了货物交接,货主对执勤民警及时发现迅速归还,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据车主介绍,可能是因为右后方栅栏插销未固定好,行车颠簸辆导致栅栏打开,货物散落在高速行车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