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建设局总工办主任孙劲峰带队到厦门电子城项目交流PC预制装配式结构施工技术

2020-09-21 12:46:15 作者: 厦门市建设局

2020年9月17日,厦门市建设局总工办主任孙劲峰带队,市质安站、市建筑节能中心及厦门合力道、厦门智欣等技术人员随行来到由中建铁投集团承建的厦门电子城项目观摩交流PC预制装配式结构施工技术。

装配式结构施工作为建筑工业化重要的方式,它具有缩短工期、节能减排、提高质量、清洁绿色等诸多优点。厦门电子城项目作为厦门市集美区的重点工程,是厦门市优先采用PC预制装配式施工的排头兵工程。

项目部秉持着“诚信 创新 超越 共赢”的企业精神,开诚布公的将本项目总结的PC预制装配式结构施工的技术经验与管理特点进行了分享交流。项目部从项目PC概况、PC前期策划、PC深化设计、PC施工组织、现阶段的PC施工总结等几个方面向观摩交流小组详细讲解了装配式建筑的关键技术和实施效果,并陪同来访人员到施工现场实地观摩,并详细交流了PC预制装配式施工的工艺、工效、支撑体系、机电预埋配合等切实的问题,提高了观摩小组对装配式建筑的直观认识和理解。

PC预制装配式施工在厦门推行不久,目前在全市还没有形成成熟的可供全市建设工程参考作业指导书,本次住建局总工室的观摩交流也是基于这样的目的,在本项目的参观和探讨有助于总工室的工作人员起草相关的作业工序,规范厦门市在装配式施工领域的作业标准。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