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马路中间系鞋带被碾压致死,民警:双方都有责任

2020-08-26 18:50:06 作者: 女子马路中间


声明: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椎轮社会援助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的法律需求,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

法律咨询、广东企业新四板推荐挂牌热线:13929504979


近日,广东东莞黄江一辆货车在倒车时意外将一名女子碾压身亡。根据现场视频画面,该女子当时正蹲在路中间系鞋带……




女子背对货车系鞋带

身处视线盲区直接被碾压



8月18日傍晚7点左右,在广东东莞黄**科创园内,一女子走出园区厂房。低头玩手机时,该女子注意到自己的鞋带松了,随后就蹲在地上系鞋带。



这时,距离该女子七八米远的地方,有一辆轻型厢式小货车卸完货,正在倒车。



因傍晚视线不佳,且女子背对货车蹲在地上,处于货车的视线盲区。货车往女子方向倒车时,车辆尾部撞到该女子后,直接碾压了过去。




女子不幸当场身亡

双方都有责任




经办民警介绍,由于货车刚好压到了头部,该女子不幸当场身亡。在该起交通事故中,小货车司机与当事女子双方都有责任。


货车司机徐某(化名)在车辆启动前并未检查周围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当事女子在行走时,注意力几乎全部集中在手机上,在发现自己鞋带松了的情况下,直接蹲在路中间这种非安全地带系鞋带,未注意有车辆向自己靠近,最终导致事故发生。


交警提醒



各位司机在倒车时,应注意先绕车一周查看情况,在确保安全后再进行倒车,或者在车辆后方45度角的地方派置一名安全员再倒车。


另外,行人如需蹲下拾物、系鞋带等,切记不要随意停在马路中间,否则不仅影响交通,还可能发生不可挽回的意外。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ID:cctvnewscenter)综合广东台今日一线
编辑:张? ?一
监制:王? ?倩



最后,小编恳请大家做一件事,由于微信修改了推送规则,没有经常留言或点“在看”的,会逐渐收不到推送!请每次看完后点“在看”和“点赞”,这样每天第一时间能及时收到推送!

90后律师犯“辩护人毁灭证据罪”,被判刑、吊证

最高法观点:婚内夫妻一方借款,符合3个条件配偶不承担还款责任

女子被行李箱绊倒15天后去世,家属起诉箱子主人索赔62万劳动者违反竞业限制约定的,是否应当向用人单位支付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