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女子蹲马路中间系鞋带,惨遭货车碾压身亡!交警提醒……

2020-08-26 18:48:57 作者: 广东一女子蹲

8月13日下午,惠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警员叶惠莹、黄远尤从惠阳区开城大道巡逻至规划局路口时,发现一名小女孩突然从安全岛冲出马路。


见状,执勤警员立即冲上前将小女孩抱回到安全位置。当时小女孩头发已经淋湿。执勤警员赶紧从摩托车上拿出纸巾,一边帮其擦拭脸上的雨水,一边耐心询问情况。

然后,警员得知小女孩与姐姐走丢了,由于小女孩年纪过小,一直闹着要去找爸爸,却不清楚家人位置。执勤警员便拿起了自己的雨衣帮她穿上,准备带她步行到派出所。


正当执勤警员准备出发时,小女孩的妈妈找了过来。母子团聚的小女孩妈妈连忙向警员表示感谢,看到小女孩安全地回到家人身边,执勤警员才安心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儿童出行提示

1、让孩子认识和了解各种交通信号、标志、标线及交通安全常识,经常告诫孩子不要在街道上、马路上踢球、溜旱冰、追逐打闹以及学骑自行车。

2、让孩子不要在停车场内玩耍,游戏时尽量远离停靠的车辆,以免其突然启动而造成伤害。 

3、家长要指导孩子在过马路时选择人行横道、过街天桥或是地下通道,不要横穿马路,也不要跨越街上的护栏和隔离墩,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过马路。

4、年龄较小的儿童过马路时,应该由成人带领,小学生上下学时,不可多人横排行走,推搡打闹,应在人行道上行走。在街上和马路上行走时,不要埋头看书或玩玩具。 

5、对于骑自行车的儿童,应提醒其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骑车带人,注意靠右侧行驶,不要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不要多人并排骑行,也不要在马路上相互追逐;下雨天,最好不要骑自行车;骑车时,不要追车,不要抓住行驶的车辆。 

6、家长们可给儿童戴上黄色或红色的帽子、红色的上衣、裤子或背上红色的书包等,其目的是提醒司机的注意,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小朋友安全意识低,

突然冲到马路上也幸得交警相救,

可东莞黄江一女子的遭遇,

却敲响了道路安全的警钟……



8月18日傍晚7点左右,在东莞黄**科创园内,一名女子从园区的厂房里走出来。该女子低头玩手机时,注意到自己的鞋带松了,随后就蹲在地上系鞋带。


正在这时,离该女子7、8米远的地方,有一辆轻型厢式小货车卸完货后正在倒车。因傍晚视线不佳,且女子是背对货车蹲在地上的,处于货车的视线盲区,结果货车往女子方向倒车时,车辆尾部撞到该女子后,直接碾压了过去。


据事故经办民警介绍,由于货车刚好压到了头部,所以该女子不幸当场身亡。


而在该起交通事故中,小货车司机与当事女子双方都有责任。

货车司机徐某(化名)在车辆启动前并未检查周围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而当事女子在行走时,注意力几乎全部集中在手机上,在发现自己鞋带松了的情况下,直接蹲在路中间这种非安全地带系鞋带,未注意有车辆向自己靠近,最终导致事故发生。


交警提醒

各位司机在倒车时,应注意先绕车一周查看情况,在确保安全后再进行倒车,或者在车辆后方45度角的地方派置一名安全员再倒车。另外,行人如需要蹲下拾物、系鞋带等时,切记不要随意停在马路中间,否则不仅影响交通,还可能发生不可挽回意外。


提高安全意识,
事故往往就发生在一瞬间!

谨记!



一审丨李馨
二审丨罗倩娴
三审 | 魏兆珊
来源 | 今日惠州网、广州日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