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金价怎么这么贵是因为什么?黄金2020涨这么快背后的三大原因

2020-08-05 17:02:47 作者: 今年金价怎么

  年内贵金属价格持续大涨,主要仍是由公共卫生事件蔓延所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危机效应所致;此外,临近美国大选,特朗普政府不断制造中美摩擦也是推升金价的重要因素;经香港万得通讯社整理,最为关键的因素有以下三点:

  因素一:公共卫生事件直接严重冲击经济,持续提振市场避险需求

  由于公共卫生事件的持续蔓延,迫使各国不得不采取封城、停工停产、社交疏离、远程办公等一系列非常规措施,导致供应链中断、消费下降、失业增加、债务违约等一系列恶果,引发了罕见的全球性经济衰退。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初值环比萎缩32.9%,创纪录最大降幅;失业人数也一直处于历史高位,续请失业金人数一度达到2507.3万人;严重的经济危机,使得市场的避险需求居高不下,无论企业还是个人,都倾向于买入或做多黄金,这构成了支撑金价的根本性因素。

  上周美国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 2020年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折年率下降32.9%,创下自1947年美国政府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的最大跌幅。

  此外,上周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至7月25日当周,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已经连续第二次上升,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143.4万人。而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701.8万人。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发布的一份工作报告中预测称,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折年率将下降37%,2020年全年美国GDP预期将下降6.6%。

  摩根大通最新报告中提出预警认为,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至少有五种结局。在最坏的情境下,即病毒于今秋进一步扩散,政府被迫又实施一波大规模封锁,美国失业率恐飙上23%峰点。即便是“基础”情境,美国年底前失业率也接近11%,比4月时的预测高出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