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2020年8月5日股市收评

2020-08-05 17:00:14 作者: 今日股市收盘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2020年8月5日股市收评

  盘面简述

  周三,早盘A股高开低走,10点后股指回升,创业板领涨。盘面上,航天航空、船舶制造、黄金、食品饮料、电子元件、珠宝首饰涨幅居前,保险、银行、房地产、多元金融、煤炭、钢铁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航母概念、天基互联、北斗导航、航天航空、国产芯片、半导体、在线旅游、氮化镓等涨幅居前,疫苗冷链、租售同权、上海自贸、鸡肉概念、粤港自贸、白酒等跌幅居前。大盘在箱体顶部震荡整理,建议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

  板块方面

  军工股走强:精准信息、航发科技、光启技术、北斗星通、图南股份、亚光科技、北方导航涨停。半导体走强:晓程科技、国民技术、综艺股份、亚光科技、协鑫集成涨停。

  消息面

  1、国务院:培育集成电路领域和软件领域企业

  日前,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若干政策》强调,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快速发展,有力支撑了国家信息化建设,促进了国民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