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2020年7月22日股市收评

2020-07-22 16:05:33 作者: 今日股市收盘

  周三,A股低开高走,中小创领涨,盘面呈现普涨格局。盘面上,券商、黄金、航天航空、船舶、石油、有色、民航机场、安防、酿酒、医药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航母概念、大飞机、免税概念、共享经济、MLCC、精准医疗、生物疫苗、军工等涨幅居前。大盘高位宽幅震荡,建议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

  板块方面

  军工股走强:航天晨光、中船防务、康拓红外涨停,飞亚达、洪都航空、航发科技、中航光电、中航电测涨逾5%。

  消息面

  1、市场表征功能增强 新版上证综指今日亮相

  修订后的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今日正式实施,上证综指迎来“新生”。市场人士分析,指数编制修订方案的实施使上证综合指数更加准确表征上海市场整体表现,为投资者观测市场运行、进行财富管理提供更理想的标尺。同时,上证综合指数编制修订的实施不会影响上证综合指数的连续性,不影响投资者观测市场行情。

  2、9482亿元基本养老金到账运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7月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20年6月底,已有26个省份实现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22个省份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累计到账资金9482亿元。此外,2至6月,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共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5769亿元,缓缴431亿元,预计全年将为企业减费1.6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