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的江山,一半是李世民打下来的,而另一半却是李秀宁?

2020-07-18 16:37:47 作者: 大唐的江山,

大唐天子李世民,先是怂恿自己的老爹搞事情,等自己的老爹明确了态度之后,果然开始为了大唐的事业开始打拼江山,可以说大唐的天下足足有一半都是李世民打下来的,但是另一半江山却是由一位女子,也就是李秀宁打下来的。

相信不少人看到李秀宁这个名字,真心感觉不太熟,说实话我也是在《大唐双龙传》这部影片当中,才知道了这位传奇女子。

而这位传奇女子就是李世民的妹妹李秀宁,可以称她为平阳昭公主,是唐高祖李渊的第三个女儿。

说实话李秀宁的能力从某种方面来讲,要比李世民更强一些,同时也更得李渊的疼爱,如果不是她是一介女儿之身,很有可能大唐的天子之位就轮不上我们的李世民了。

可以说李秀宁是中国古代历史当中真正的女将军,跟柴绍是两口子,自李渊起兵之后,果断让自己的老公追随李渊一起创大业。

而自己在幕后却又女扮男装,直接拉起一支强大的队伍,当时整个天下都进入了反隋的热潮当中,而李秀宁这一支义军的实力遥遥领先,多次战败隋朝的大军。

大家很难想象一个女人当将军的队伍是什么样子的,谁也没有想到李秀宁把自己的大军打造成了雄狮一般,并且在当时还得到了“娘子军”的称号。

就是这么一支由女性所领导的队伍直接带着大军跟李渊会合,并挑选了近一万的精兵跟李世民会师渭河北岸,一起攻克了长安城。

说实话古代人对于女性都有种天然的看不起,总认为女性就应该在家相夫教子,而不应该抛头露面,而李秀宁不但成功了,并且自己的实力居然跟李世民平起平坐。

也就是说当时的李渊还有太子李建成等人,基本上就是打酱油的存在,也难怪李世民可以在玄武门轻易的把他搞定,因为当时能跟李世民掰腕子的人选只有李秀宁。

但很可惜李秀宁毕竟只是一个女儿身,很多事情不方便出头露面,即便前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可是李渊依然不愿意让其再次带兵。

其实这也不能怪李渊,要知道李秀宁的能力再强,也只是一介女流,说句不好听的话,万一要是让李秀宁掌握了大权,她到时候是忠于自己的李家呢,还是为柴家打算。

这个真心没办法解释了,毕竟古代的女性都是以夫家为主,尤其是在自己生儿育女之后,更是把所有的心思全部放在了儿女身上。

假如让李秀宁再次掌握大权,并且去平定天下的话,真要等到天下一统的时候,或许就没有人可以制衡得了李秀宁了,所以李渊才会让李秀宁退守长安。

并且莫名其妙给予对方最好的工作环境,只要你不带兵出去打仗,一切都好说。

说白了就是不希望李秀宁再去打胜仗,不希望她的声望这么无限的成长下去,真要到了那一天,很有可能会出现父女相残的一面。

只是李渊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跟女儿之间没有发生太过的问题,但是自己的儿子李世民却直接来了个玄武门,把李渊逼到成了太上皇。

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个天下依然还是李家人当家作主,所以李渊也就不说什么,即便想说也没什么用。

所以说还是古代的环境问题,一代女将军才会止步于此,不然的话以李秀宁的实力,跟李世民争个高下并非难事,如果不是李渊出手压制,大唐的天下很难说会落入谁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