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首批新股申购开闸 打新收益有望提升

2020-08-05 17:01:35 作者: 创业板注册制

  8月4日,美畅股份、锋尚文化通过深交所网下发行电子平台和交易系统发行新股。本周共计有6只创业板新股发起申购,这标志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已推进到交易预备的关键阶段。

  深交所公告显示,美畅股份发行价格为43.76元/股,申购上限为7500股,最高发行量为4001万股;锋尚文化发行价格为138.02元/股,申购上限为5000股,最高发行量为1802万股。以上两家企业财务数据表现较好,近3年净利润均保持在5000万元以上。

  市场人士表示,按照发行上市节奏,预计最快8月下旬将会上市。除了美畅股份、锋尚文化外,蓝盾光电将于8月5日申购,大宏立、卡倍亿、安克创新将于8月7日申购。

  创业板注册制进展顺利。今年4月27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出台;6月12日,证监会发布了完成征求意见的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6月22日,创业板注册制下科翔电子、维康药业等32家首批IPO受理名单出炉;8月4日,第一批创业板注册制新股正式开启申购。

  在开源证券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孙金钜看来,预计8月下旬会有首批注册制改革后的创业板公司上市。在此之前,这批公司必须完成发行工作,未来2周至3周将迎来较为密集的申购期。目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正有序推进,审核、发行工作均非常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