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詹眉带着曼巴精神并肩战斗时,相信天堂的科比也会倍感欣慰

2020-08-26 18:41:46 作者: 当詹眉带着曼

2016年,科比退役的夏天,洛杉矶市****宣布当地时间8月24日为科比-布莱恩特日:“‘科比-布莱恩特日’是洛杉矶这座城市向科比对球迷、洛杉矶整座城市和洛杉矶地区一心一意奉献的致谢方式。20年来,我们都是科比令人难以置信的天赋和传奇的职业道德的受益者,在8月24日那天,我们会在一起说,‘谢谢你,曼巴’。”

8月23日,科比42岁生日当天,全国不少地方的科密都为科比举行了盛大的悼念活动,瓦妮莎在早些时候还点赞了广州的科比壁画。NBA诸位现役球星和退役名宿,也在近日纷纷怀念和追忆科比。

好兄弟加索尔更新推特,祝科比42岁生日快乐。“今天我的眼中含着泪水……我就是特别希望,你可以和你的女儿们和家人们一起庆祝你的生日。我很想念你和Gigi,兄弟。我永远对你满怀感激,谢谢你在那么多方面影响了我的生活。”

他的忠实粉丝塔图姆,在凯尔特人击败76人赛前,身穿缅怀科比的短袖走进球馆,比赛当中,他戴上紫色腕带,以此来表达自己对科比的思念之情。“大家都知道今天是科比(布莱恩特)生日,我想向他致敬。大家都知道科比对我意味着什么。

洛杉矶道奇队球员在科比生日当天分别身穿科比的8号和24号球衣,并在大屏幕上展示科比海报,场地上印有24和科比女儿Gigi的球衣号码2号。
……诸如此类缅怀科比的行动,还有很多很多。但我想,作为一名终其20年职业生涯都在为湖人队效力的球员来说,或许没有什么事会比在科比日当天用湖人队的胜利来为他献上祝福更让他感到欣慰。
美国时间8月24日晚——正巧是科比日——湖人与开拓者系列赛第四场正式打响。赛前,詹姆斯与浓眉均穿上了科比的8号黑曼巴球衣,库兹马则是穿着“Michael VS Kobe”字样的短袖走入球馆。为了纪念科比,湖人本场比赛身穿的是由科比亲自参与设计的黑曼巴球衣,而在球衣的右上角,则是由白心圈住的代表Gigi的2号。
湖人与开拓者系列赛的前三场,两队都在开局打得比较焦灼。但是这场比赛,在如此特殊的一个日子里,我们能够感受到湖人队上下对于比赛的重视程度和认真态度。
首节开打,湖人队让开拓者在四分多钟的时间内一分未得,打出15-0的梦幻开局,此后开拓者由麦科勒姆中距离急停跳投得手打开局面,双方这才开始有来有往。首节比赛进行到还剩4分半时,波普突破利拉德拉杆上篮打进2+1,比分来到24-8——在8月24日,打出24-8,仿佛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浓眉这场因为背部痉挛,只打了两节多比赛,出战不到18分钟,他便8投5中拿下18分5篮板5助攻。本场当浓眉在场时湖人领先开拓者多达37分,+37的单场正负值也平了2000年以来湖人队季后赛历史第二高。首节比赛面对怀特塞德防守,他半转身虚晃,随后翻身后仰跳投,无视怀特塞德打手犯规皮球应声入网,不禁让人回忆起多年前那个男人征战赛场的时光。

作为10年代的领军人物,勒布朗-詹姆斯的加盟让湖人终于在后科比时代看到了复兴的希望。随着本赛季浓眉来到湖人,让这支湖人队在沉寂数年之后,重新看到了争夺总冠军的希望。

詹姆斯在这场堪称实力碾压的大胜中,三节打卡下班前,便用12投10中的超高效率砍下30分6篮板10助攻。这使得他成为继科比后,首位在季后赛中取得至少30分10助攻的湖人球员,同时也是继科比之后,湖人队史首位连续两场比赛得到30两双的球员。
2010年,湖人西决对阵太阳,科比在G3与G4分别贡献36分9篮板11助攻和38分7篮板10助攻。那轮系列赛,科比场均33.7分7.2篮板8.3助攻,投篮命中率52.1%,三分命中率43.2%,率领湖人以大比分4-2淘汰太阳挺进总决赛,并最终在抢七大战中成功复仇凯尔特人拿下职业生涯的第五枚总冠军戒指。
不知不觉间,湖人距离他们上次拿下总冠军,已有十年时间,而他们此前一次打进季后赛,也已经是七年前的事了。
关于湖人上次进入季后赛的回忆并不甜蜜,行将35岁的科比,用跟腱断裂的代价,将那支磕磕绊绊了一个赛季的湖人,送进了季后赛。在此之后,湖人历经坎坷,这才等到如今的绝好机会。

今晚,35岁的勒布朗,身穿着黑曼巴球衣,用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来为科比献礼。赛后接受采访,在谈及曼巴精神对他的意义时,詹姆斯深有体会地说道:

“就是努力工作。没有太多可说的。每个人对此都有他们各自的定义,各自的想法,但假如你不努力工作,你不会看到任何好处。我一向如此,能够继续他的遗产让我感同身受,对我而言也很容易。因为我投入训练,你要是想要看到成果,必须磨练它。这和胜负无关。许多人想要看结果,但许多人不想投入工作。但他不是那种人,我也不是。因此能够继续那份遗产是一种荣幸。”
科比的球衣退役演讲中,对他的小公主们寄予厚望:“那些你早起的时光,那些你努力工作的时光,那些你熬夜的时光,努力学习的时光,那些你感觉自己没有在努力工作,感觉太疲惫的时光,那些你不想再逼迫自己,但仍还是选择继续那样做的时光,那就是追寻梦想的意义。”

努力做到最好,不懈追求完美,科比是这样,詹姆斯亦是如此——这便是曼巴精神所赋予的力量。而我想,当科比在天堂看到湖人的后起之秀们,带着曼巴精神并肩战斗时,一定会止不住嘴角上扬,倍感欣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