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8元一支,微商朋友圈兜售新冠疫苗?简直荒唐!

2020-08-26 18:48:03 作者: 498元一支

新冠疫苗还未上市,却有微商已经开卖?近日,朋友圈里的微商卖起了新冠疫苗,还不止一款!
第一款刷屏的“新冠疫苗”朋友圈文案里写着:“需要新冠疫苗的联系我,可做出口,产量低需排队,9月2日正式上市”,配图是一个橙色的包装盒。



而第二款则在各大微信群疯转,有人发消息称“498一支,总共打3支,已经出来了。医护人员和出国人员可以先用。差不多年底,能普及了。”并配了一张白底黑字有蓝绿边的疫苗盒图片,还有可供扫描的二维码信息。



通过扫描网传的疫苗盒身条形码,这两款疫苗的出处分别来自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在相关人士电话咨询后,两家公司答复一致:“新冠疫苗目前并未上市,更不可能在各类网络平台销售,慎防诈骗!”



警方提醒

朋友圈、微信群498元一支兜售新冠疫苗?假的!!

而且,微商兜售疫苗是一种违法行为:

2019年12月1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疫苗管理法》第四章第三十五条规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以外的单位和个人不得向接种单位供应疫苗,接种单位不得接收该疫苗。




(来源:惠州市反诈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