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细数“豫南明珠”南湾湖带给我的小幸福!

2020-07-26 18:28:22 作者: 炎炎夏日,细

三伏天里,酷热难当,常常让人感到一股莫名的烦躁。为了好好清凉一番,去去心头火,我来到了传说中的避暑圣地——“豫南明珠”南湾湖。

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泛舟而行,任清风吹拂面颊,好不舒畅!在清幽的林间小憩,在古风古韵的茶岛上品尝中国名茶信阳毛尖,更是惬意得很!

但在南湾湖,打动我的不只有美妙养眼的风景,清爽宜人的温度,还有景区内贴心周到的服务和管理。

在景区入口,工作人员会认真地查看每位游客的健康码,为游客测量体温,提醒游客彼此之间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在自助取票机前,看我不知道如何操作,志愿者就走过来耐心地教我如何取票。

在景区,不管是买票、登船还是买东西,工作人员都会提醒人们自觉排队,不要拥挤。所以在南湾湖,哪哪都是一派秩序井然的样子。秩序感,让出游在不知不觉中就少了很多疲惫,多了几分悠然。

乘船游湖时,每个游船上都有安全员,船上的每个座位上也都配备着救生衣,这让人特别地有安全感。

南湾湖猴岛是我一直想要光顾的,因为听说这里的猴子特别有趣可爱,完全不像动物园里的猴子那样“冷漠”。但当我兴致勃勃地奔向猴岛去逗猴时,工作人员过来和我们“敲警钟”,他告诉我们,进入猴岛之前,一定要藏好自己的食物,拿好自己的背包和手机等物品,不然调皮的猴子可能会过来“打劫”。他还告诉我们,在猴岛不能盯着猴子的眼睛看,避免猴子产生危机感而出现过激反应。

在不厌其烦的叮嘱中,我感受到南湾湖工作者高度的责任感。

听说南湾湖设立了“雷锋服务岗”,我专门去参观了一下。只见墙上挂满了游客们送来的锦旗,上面写满了对南湾湖工作人员的赞美与感谢:“拾金不昧,服务一流”“急人所急,情暖人间”“拾金不昧,风格高尚”“工作认真,服务周到”……在鲜艳的锦旗下,医护人员在认真地为身体不适的游客测量血压,让人倍感温暖。

不仅服务暖心,南湾湖的卫生工作做得也非常好。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不管是湖边、林间还是景区门口、停车场、服务区,到处都一尘不染。听景区的清洁人员说,他们会不定时地进行巡逻,看到垃圾会立即清理,看到有乱扔垃圾的人会及时过来劝说和制止。“如果到处都是垃圾,那谁还愿意来咱这呀!”一位朴实的清洁工大爷对我说。

炎炎夏日,南湾湖“景”清凉惬意,南湾湖的“情”却温暖动人。不管是“景”还是“情”,不管是“凉”还是“暖”,都带给我浓浓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