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被处罚,抱着侥幸心理,再次违法上路,结果把驾驶证给弄没了

2020-07-26 18:27:09 作者: 刚被处罚,抱

7月24日11时,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在S28台金高速临海市区出口进行整治,一辆白色面包车驶入检查区域,驾驶员童某拿出一张刚被处理的罚单给民警看,并笑着说:“多坐了一个人,刚刚处理过了,还罚了200元。”童某的举动给检查的民警一头雾水,不知童某何意。经过民警检查,发现小型面包车存在超员现象,并且当事人童某一个小时前在其他区域已经超员被处罚,现在再次被查获,仍存在超员驾驶。

据悉,童某驾驶的皖R小型面包车,从江西回台州温岭上班,车上坐了一车的老乡,9时左右在S28台金高速台州方向仙居服务区因超员被台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查获,民警对童某作出了100元、记6分的处罚,并对车辆超员人员进行驳客,将超员人员用警车送到就近高速出口,让其他车辆进行转运。11点左右,童某行驶到S28台金高速临海市区收费站时,再次超员被民警查获。

童某说:“都是老乡,一路过来的,想着应该不会再被查到,有点侥幸心理吧,所以中途我又重新把他们接上了。”童某也因再次超员,被处以100元、记6分的处罚,加上之前驾驶证被扣了6分,童某失去驾驶资格,驾驶证需要进行重新学习,考试合格后方能继续驾驶。

民警对童某说:“你这个是典型的侥幸心理,认为不会被查到了。”童某对自己的行为也感到懊悔不已,童某从事海上打鱼工作,苦笑着对民警说:“现在可以安心在渔船打鱼了,驾驶证我肯定考不出来了。”

目前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在沿线辖区各收费站、服务区加强暑期小型车辆超员、超载违法行为检查,对查获的车辆依法作出处罚,同时责令驾驶员消除违法行为,对超员人员进行驳客转运,消除交通隐患,全力保护“小候鸟”的安全出行。希望广大司机遵守交规,文明行车,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违规行车。

通讯员 | 高洪成 徐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