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油价上调还是下降?国内新一轮成品油价调整预期搁浅不涨

2020-07-23 14:50:27 作者: 7月25日油

  国际原油价格延续震荡走势 成品油零售限价搁浅概率较大

  选题背景:本计价周期内,原油市场消息面无明确的方向性指引,故原油价格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因此本计价周期内原油变化率始终处于正值低位水平,对应的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幅度始终未能突破50元/吨。故而7月24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搁浅的概率偏大。

  卓创观点:本计价周期以来,世界范围内的公共卫生事件尚在持续,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仍在持续上升,拖累世界经济以及原油需求前景。同时主要产油国有意未来放松原油产量,供应压力增加。但另一方面,疫苗开发进展顺利的消息时有传出,且欧洲央行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给予市场信心支撑。

  故而本计价周期内原油价格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且原油变化率对应的汽、柴油调整幅度始终未能突破50元/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