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市场如何复苏?且看湖南儿艺的“勇气”

2020-07-26 18:24:07 作者: 演出市场如何

《小王子》、《老人与海》、《花木兰》。7月25日晚,在长沙梅溪湖大剧演的舞台上,这三个经典故事一一呈现,将主人公的“勇气”,以美仑美奂的艺术形式,传达给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

这台演出为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新创剧目《巨人计划之勇气》,也是“湘”约剧场系列演出的第一场。该系列演出由湖南省演艺集团、湘江集团、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梅溪湖大剧院联合湖南省内多个本地院团共同举办,是推动演艺复苏的重要举措,旨在传播优秀湖湘文化,丰富暑期文艺生活。

尽管因疫情久未开放,但当晚的梅溪湖大剧院几乎满场。“我们的剧目演出为期两天共四场,票房销售非常火爆。”据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演出团团长陈戎介绍,《巨人计划之勇气》为沉寂已久的本地演出市场注入“强心针”,“演”与“观”这条最赤诚的交流线在首演现场被重新连接,助推剧场演出全面复苏,在后疫情演出市场泛起了一片浪花。

陈戎表示:“一票难求,票房溢价,是源于团队对自身产品自信,对儿童剧市场前景有足够的信心;是儿艺迎合观众观赏新需求,引流转化、互联共赢一系列组合拳的结果;是敢于突破湖南儿艺将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品牌集群,结合政府工作重点、社会关注焦点、老百姓议论的热点,在戏剧教育、衍生品开发、IP打造、多媒体视听上持续发力。”

如陈戎所说,主创团队在剧情上强调高立意,在舞美上融入多媒体元素,强化视听冲击力,在角色设置上独创小孩演小孩,贴近人物,孩子天性流溢得到,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好戏靠磨,精品耐磨,在经历近百天紧锣密鼓反复排练、塑型后,整部剧观赏性、戏剧性、艺术性再上层楼。针对疫情之下,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湖南省话、湖南儿艺从内容生产、视觉设计、宣发传播上为大胆吸纳新元素,融合各路人才,组成了有优秀编导、市场营销高手、海归设计师、专业拍摄团队、粉丝运营、专栏作家等构成的核心团队,方向明确,半个月举办两场主题公益社会实践活动,7天时间内完成16条主题视频制作、分发,票务销售一票难求。

在陈戎看来,高产、高效、多渠道、多演出形态、互联共赢方式的内容生产、传播方式、营销推广将会成为湖南儿艺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显然,这种路径尝试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来自长沙的佘女士在观看演出后表示,“这台剧主题明亮,演员专业,舞美清新,每个故事传递的都是正能量。艺术性和思想性俱佳,是一部有深度的儿童剧。”

潇湘晨报记者徐海瑞 通讯员杨洋 摄影 宋义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