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镇安:书画艺术进军营,翰墨飘香绘就鱼水情

2020-08-02 00:01:40 作者: 陕西镇安:书

图文 | 董芸

为丰富文化生活,营造庆"八一"浓厚氛围,7月29日,受镇安县人武部邀请,西安市现代书画研究会雷长安会长一行书画艺术家走进镇安,开展"迎"八一"进军营慰问活动。

雷长安是一位退役老兵,因此更是对部队有着深厚的感情,他首先向坚守在一线的人民子弟兵表示衷心的感谢与节日的问候。

笔会开始后,书画家们挥臂转腕,灵动的笔锋在纸上行云流水,一幅幅气势磅礴的书法,顷刻一挥而成,一幅幅富有神韵之美的国画如风而至,他们把对子弟兵的深情厚意倾注笔端,挥洒出饱含深情、刚劲有力、潇洒飘逸的书画作品,这些作品都饱含着深情厚谊,承载着对部队的骄傲,传递着对官兵的问候。

"一点儿也不累,给咱人民子弟兵写字,心里有劲啊!"当李钢政委让快80岁的书画家袁老师休息一会时, 他满脸幸福,不知疲惫地继续书写着,"通过走进军营开展慰问活动,我感受了军旅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希望通过我手中的笔,为丰富军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尽一份绵薄之力!"参加活动的书画家邹建设说。

书画家以浓厚的墨香作为特殊礼物,现场创作出上百幅精美书画作品,艺术家们苍劲有力、气势如虹的书法,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绘画,为镇安县人武部送来了一道丰富文化大餐。书画艺术家们用手中的笔墨,赞美了人民军队谱写了拥军情。

"这次书画家进军营慰问活动,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进军营盛宴,又是一次别具风格的传统文化教育,老艺术家的创作激情激发了我们保持和发扬军队优良传统,的热情!"部长杨学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