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讯精密将成内地首家iPhone代工厂 挑战富士康 ?

2020-07-23 11:44:55 作者: 立讯精密将成

7月17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立讯精密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共同出资,以现金收购WIN直接及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纬创投资(江苏)有限公司及纬新资通(昆山)有限公司100%股权。

除公司及立讯有限外,可能存在其他潜在第三方共同参与此次收购。目标资产初步确定交易价约33亿元。立讯精密(或控股子公司)计划出资不超6亿元,对目标公司不构成控股。

交易完成后,立讯精密将会成为苹果公司的首家中国内地代工厂商。而未来的目标,可能是挑战富士康。


这则公告意味着什么?

纬创也在一份电子邮件发表声明中提到,这笔交易还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完成。目前,纬创是仅有的三家 iPhone 代工制造商之一,其他两家分别是和硕科技和富士康集团,其中纬创的规模最小。此次交易也意味着和硕科技和富士康集团这两大代工厂将迎来新的竞争对手。

据悉,此次立讯精密的收购对象是纬创集团在中国**的两家子公司。通过收购这些子公司,立讯精密将控制纬创集团在中国江苏省昆山的苹果手机装配厂,继而在苹果供应链中占得一席之地。

纬创的一位代表称,出售给立讯精密的昆山工厂主要生产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联网设备。将来,纬创将把其中一些产品的生产转移到中国其他地区。

对于这笔交易,有分析人士称:“收购纬创的iPhone业务部门后,立讯精密如今成为了iPhone的组装厂商,这将首先对和硕在中国的iPhone业务构成威胁。”(节选自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