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到东营调研医疗保障信用管理工作

2020-07-23 11:42:59 作者: 省医保局到东


  7月20日,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郭际水带队到东营调研医疗保障信用管理工作,来自烟台潍坊淄博等市的医保部门领导随同调研。全市各级医保部门负责人、部分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

在全省医保信用管理调研座谈会上,郭**对我市实施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

东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许建仁在会上作了关于东营市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汇报交流。

2019年5月,我市获批实施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先后建立了组织协调推进机制、专班推进机制、第三方配合推进机制和全员参与推进机制,开展了市级试点创建工作和医疗机构信用评价试点工作,推进行业自律管理体系建设,国家试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目前,全市医保信用监管实现“全链条”,医保信用评价管理实现“全覆盖”,智能监控与信用管理对接实现“全天候”,医保信息化监管手段得到全面应用,构建了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医保基金监管模式。

今后的工作中,市医保局将进一步推进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医疗机构信用评价,开展经办机构、定点药店、医保医师药师护师信用评价,实现医保信用管理平台上线运行,与智能审核系统深度对接,全力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