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最爱的食物,竟然是它!

2020-07-23 11:41:04 作者: 大脑最爱的食

点上面?广州微生活?日日睇劲爆嘢


大脑作为维持人体生理健康的“司令部”,是我们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因此任何年龄段的人都需要补脑健脑——脑袋灵光的少儿,给人感觉聪明伶俐;适时补脑的青少年,智力集中力反应力都比同龄人强;注重补脑健脑的中年人,可以预防记忆力、思维能力快速走下坡;老年人健脑,可以预防老人痴呆,而且保持大脑健康有助于拥有年轻健康的体魄,人才会更长寿!


健脑补脑怎么做?除了保证充足的睡眠、适量的运动和规律的饮食习惯外,还可以多吃一些有益的食物来为大脑补充营养。


?大脑最爱的食物,你知道多少?


? 核桃

关于吃什么食物补脑,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核桃啦!核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B和E,对于降低胆固醇、防止细胞老化、增强记忆力都有不错的效果,平时早晚吃2颗生核桃仁,对身体可以很有好处的。


正因为吃核桃有益健康,所以现在市面上涌现了各种核桃小零食,比如琥珀核桃、椒盐核桃、五香核桃等,味道跟卖相都非常好~需要注意的是,核桃必须是吃未加工过的营养价值最高,建议直接吃生核桃仁或用来煲粥/煲汤,这样吃才最健康,也不容易上火!



??花生

同为坚果类的益脑高手,花生富含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是神经细胞的重要组成成分,因此常吃花生促进大脑发育、缓大脑功能衰退都有好处,还能降固醇、改善血液循环、减少心脑疾病发生等。

此外,花生的“外衣”有很好的补血作用,促进骨髓的造血机能,因此男女老少多吃花生都有不错的保健效果。



??葵花瓜子

小朋友特别爱吃的葵花瓜子,实际上也具有不错的补脑健脑作用。葵花瓜子富含丰富的铁、锌、钾、镁等矿物质元素以及维生素E,常吃有助于保持大脑的思维敏捷和增强记忆力。


但大家都知道,瓜子必须是高温烤过的才香,所以很多街坊都爱买烘焙葵瓜子、五香葵瓜子、奶油葵瓜子等,添加剂非常多又上火!而且葵花瓜子经过高温处理,维生素也会大大的损失,因此为了健康营养,还是生葵花瓜子最好~




??鸡蛋

鸡蛋是一种性价比超高的营养补充来源,几乎家家户户都吃得起!所以现在营养学家会建议家长给发育中的孩子每天早餐准备一个鸡蛋、一杯牛奶、少许淀粉主食和蔬果,因为鸡蛋的蛋黄里含有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的发育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不仅能促进大脑发育,还可以增加记忆力。



? 鲜牛奶

鲜牛奶富含的钙元素和蛋白质不仅容易被人体吸收,且都是大脑代谢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因此每天早上一杯牛奶成了发育中青少年的标配。

此外,牛奶中所含的维生素B1等对用脑过度而造成的疲惫、失眠等情况有很好的缓解作用。所以平时生活压力大的都市人也可以睡前来一杯温牛奶,有助于入睡!



? 鱼肉

想要促进孩子智力发育,首选肉类就是鱼!鱼肉里富含的DHA被称为“脑黄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