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健康,是我们对战士最崇高的致敬

2020-08-01 23:39:34 作者: 守护健康,是

2020年8月1日,是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的日子。在肥东县店埠河撮镇镇循环经济园仙临段,活跃着这样的一群来自第72集团军铁军的战士,他们从7月30日集结在此,日夜加固大堤,保障下游人民的生产生活。

由于不停的奋战,抢险加固的官兵多人出现了晒伤,皮肤过敏,皮炎,蚊虫叮咬伤,颈部扭伤,腰背部拉伤。7月31日上午撮镇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志愿者联合循环经济园的健康志愿服务队,带着药品来到大堤,为我们的战士送医送药,并细致讲解防暑降温,补充盐水相关知识。

在送医送药的过程中,志愿者队员发现在整个加固大堤上只有柏油路面,没有一棵树,没有一片阴凉地,战士们休息时也只能坐在路边顶着烈日,就是休息也在消耗体能。在回院后立即将所看所闻报告给撮镇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张刚。张刚指出我们战士们为了守护我们的正常生产生活,顶着酷暑日夜坚守,我们不能光送药,我们要帮助他们,防暑降温总比中暑抢救要强。目前大坝上缺少防晒帐篷和遮阳网。我们应该立即筹备物资给战士们送去,让他们有个休息的场所。

7月31日下午,在经过中午紧急购买物资后,撮镇镇中心卫生院张晓彬副书记带队,以急救志愿者团队为基础,把筹措到的四顶防晒帐篷和20米长的防晒网送到大堤。

撮镇镇中心卫生院护士孟晓玲在看到战士们在烈日下艰苦奋战,皮肤晒伤脱皮的照片后,异常感动和心疼。她告诉我们,这些战士哪一个不是父母的心头肉,比我们家的孩子还小,现在为了抗洪抢险,在烈日下暴晒,我能为他们做点什么?下午,她自费购买了200斤西瓜,嘱咐一定要和物资一起送给战士们,一点点心意。西瓜防暑降温,却表达了一名普通职工发自肺腑的关爱之情。

(刘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