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关难过关关过 农发行恩施市支行抗洪抢险讲担当

2020-07-20 15:47:54 作者: 关关难过关关

中国发展网讯 7月17日,短短几小时内,湖北省恩施市防洪应急响应由3级提至2级又升至1级。因连日持续降水,再加之大龙潭水库紧急泄洪,清江河水位迅猛上涨约10米,翻堤漫灌沿岸,防空警报拉响,农发行办公大楼一楼全部淹没。

面对突发汛情,按照农发行恩施州分行部署,恩施市农发行果断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打响抗洪保卫战,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小。

“我会游泳,我留下”

时间与河水赛跑。农发行全体员工,无论男女老少,齐心协力。眼看着河水就要漫灌进楼梯,楼外的紧急哨声不断吹响,应急队员在外面喊道“水要进来了,来不及了,大家注意安全,有序撤退!”可是楼里的重要物资还未完全转移,“会游泳的留下,其余的先撤退。”农发行恩施市支行行长林险峰,看着剩余的物资大声说。

大伙儿纷纷喊道,我会游泳,我留下。恩施农发行全体员工深入抗洪抢险最前线,积极参与救灾工作。大家不顾自身财产损失,抢运单位物资,确保机器设备、档案资料等财产安全。

“安全第一,有序撤退”

汛情突发,部分工作人员为了转移重要财产隔离在楼内,望着窗外越涨越高的水位,大家拼命地转移着档案,丝毫没有退下的意思。

由于办公楼修建年限太早,考虑到员工安全,林险峰拉着一旁正准备去往上运送东西的谭春霞,说道:“春霞,快带他们撤离,水要漫进来,快走!”

刚开始大家死活都不走,大喊,要走一起走,边说边往上跑着。“这是命令!”说完谭春霞才带着大家有序撤退。随后不久,洪水已淹过腰身。

“还没退休,我还能来”

7月18日,洪水消退。恩施市又迅速组织灾后自救,统计财产损失情况、清扫办公大楼淤泥、恢复原状。

7月19日8点,林险峰在工作群里说道“能来行里的迅速来行里,处置善后工作,收到请回复!”

九点,只见临近退休的老同志聂本梅、张平、杨子军来到行里,马上放下背包就与大伙儿投入紧张的“扫泥”行动中,林险峰看到年迈的聂本梅,连忙一把把她搀扶着“聂姐,您怎么来了,您身体本来就不好。”

“林行长,你们都在这奋斗着,我在家也待不安心,我还没退休,还能干。”聂本梅说。(龚俊 李堃 叶昭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