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永不褪色的军人

2020-08-02 00:00:54 作者: 致敬!永不褪

脱下戎装

换上工装

告别火热的军营

走进纪检监察机关

他们

是军转纪检监察干部

对于军人来说

转业是职业生涯的关键点

新身份、新环境、新同事

这样多的转变

对于初入纪检监察机关的他们

是怎样的挑战呢?

关键词

环境 心态 知识

都是党的战士,阵地不同,但初心不变!用副对联表达吧:昔日着军装、怀红心,枕戈待旦,流血流汗不流泪;今朝持利剑、亮黑脸,惩恶扬善,掉皮掉肉不掉队!

在临街的办公室坐定的第一天,当办事处外路边卖牛奶摊位老板吹起促销哨声时,我以为那是部队紧急集合的哨声,一下子从座位上跳起来问屋内同事出了什么急事了,要紧急集合?

年龄大了,身处90后的包围之中,才发现自己早已不再年轻,在部队头顶奉献光环,可以肆意挥霍青春,直到离开时回首,才发现来时路早已满是岁月的印记。

因为自己在部队有一大段时间从事干部管理工作,都是“管干部”,工作有许多相通之处,能快速适应、投入工作,同时也明白部队与地方工作环境不一样,工作性质也不一样,自己只是一个刚刚入职、专业知识欠缺的“新人”,必须有归零的心态。

当初在部队服役是为了保家卫国,如今投身纪检监察这支“铁军”,感觉离开了部队又进入了“部队”。之前自己面对的多是战友,性格比较直接,现在面对的是纪检监察对象,需要直接也需要迂回,需要刚性也需要柔性;以前工作只是执勤执法,现在还要会监督、检查,起草综合材料……

不变

从军人到纪检人

新身份的解锁充满了挑战

但是对于军人来说

没有攻不下的堡垒

而曾经的军旅生活

也让他们在新工作中

拥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关键词

责任心 纪律 作风

在部队,我负责电报工作,这需要极强的责任心、极高的敏锐性、极准的判断力。在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后,我将这种责任心、敏锐性和判断力用在办案过程中,静心聆听谈话对象的讲述,仔细辨别笔录和证据的真伪,综合分析研判,反复斟酌定性,维护好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听党指挥的灵魂,使我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始终站牢政治站位;能打胜仗的核心,使我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本领饥饿感,让我在业务水平上不断磨砺自己;而部队里培养出坚强的性格,吃苦耐劳的作风,乐观向上的心态,使我在面对工作上的困难不怕苦、不服输,这都是我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础。

我在部队是担任飞机地勤培训工作,日常工作就是对飞机进行维护保养。纪检监察工作和飞机维护存在太多相似之处,对纪检监察对象日常监督如同对飞机日常检查一样,发现问题马上提醒,不能等飞机部件彻底坏了才去更换,监督对象犯错了才去问责处理;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改正,避免监督对象走上弯路。

在部队被子要求叠成豆腐块,要有棱有角,内务卫生一定要保持整洁,在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后,我始终以这个标准来要求自己,任何物品、文件、材料都摆放整齐,该归档归档,该整理整理,保持办公桌面的干净整洁。

初心永在

变化的是岗位、身份、环境……

不变的是初心、意志、风骨……

在这样的“变与不变”之中

军转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融入新职业

他们接下来的征程依旧任重道远

关键词

初心 使命 担当

在部队保家卫国,在纪委监委维护党纪国法,捍卫的内容和方式变了,但政治本色不变,初心使命不变;在部队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军令如山”“军法严明”,同样纪律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高压线,必须挺纪在前,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国家法律。

神秘、渴望、憧憬和热爱,可以概况出我到纪委工作的心路历程。入职时,纪委的神秘让我有着强烈的渴望,憧憬着自己能够在这个新的领域中有所建树。面对人生新的开端,从筑牢价值信念、提升工作能力开始发力,以战斗的姿态学练基本功。在历练过程中,夯实了能力,提升了素质,而且发现这神圣的工作就是我内心深深热爱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