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迷童寻家帮醉汉醒酒,这个假期黄埔警方很忙

2020-10-06 02:37:04 作者: 助迷童寻家帮

国庆中秋假期,为全力维护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稳定,广州黄埔警方全面增加巡防警力投入,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和重点部位,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受理群众的报警、求助,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为赤脚女子寻回家人

10月1日,人口大队民警朱建军和欧功旺巡逻途经开创大道广深高速深圳入口附近路段时,发现一赤脚女子在路面拦截过往车辆,十分危险。

见此,民警迅速下车了解情况,并协助路政工作人员做好现场的安全防护和劝说工作,同时通知辖区云埔派出所民警到场协助处理。

云埔派出所民警杨剑祥和辅警肖志贤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在沟通过程中,该女子一直自言自语,表达含混,且不愿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

云埔派出所民警许志仁等耐心对女子进行安抚劝说,终于了解到其住处并联系上其家属。经了解,该女子的父亲唐某现在湖南老家,称女儿身体有问题,需委托亲属将其送回老家治疗。目前,该女子已交由亲属安全送回湖南。

帮助迷童找回父母

10月1日14时许,在南岗万达广场执勤的南岗派出所辅警朱家州,发现一名身穿蓝色短袖衣服的男孩,表情焦急无助、四处张望。见此情形,朱家州上前轻声询问男孩情况。原来男孩趁母亲没注意时贪玩跑开,结果走散了。朱家州立即上报情况,并发动周边安保力量帮忙寻找。经多方寻找,约半小时后,终于将男孩安全送回其母亲身边。

15时许,辅警谢定江在南岗万达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小女孩独自拿着一瓶饮料在商场外过道徘徊,身边没有大人陪伴。细心的谢定江留意观察了一会,猜测小女孩极可能与家人走散了,于是赶紧上前询问,果不其然,小女孩找不到爸爸了。谢定江一边安抚孩子说:“别怕,叔叔陪你找爸爸!”一边上报情况,并和民警一起积极寻找,没过多久,就顺利找到了小女孩的爸爸。

及时救助晕倒男子

10月2日,龙湖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晕倒。民警徐桔祥迅速赶到南场,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路边,衣冠不整,但言辞正常。经120救护人员到场检查,该男子系因低血糖晕倒。民警便迅速为其买来盒饭。谈话中,民警发现该男子身无分文且无法联系亲属。

随后,民警陈桂新带领辅警罗景威、许玉生将该男子安全送到救助站。该男子向民警、辅警连声致谢。

凌晨救助路边醉酒男子

10月4日凌晨4点,文冲派出所辅警黄伙华和刘家宏在下班回家途中,发现一醉酒男子躺在路边酣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他们上前试图唤醒男子,但其一直没有反应,遂立即对男子采取醒酒措施。

男子逐渐清醒后,说因喝多了怕吵着家人休息不敢回家,就躺在路边睡着了。对两位辅警的救助,男子不停感谢。黄伙华和刘家宏对男子进行了安全教育后,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李斌 通讯员 杨晓虹 张梦彦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