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4起!“外卖小哥”砸车疯狂作案!民警追踪13天后发现

2020-11-03 14:05:39 作者: 1天4起!“

本文转自【齐鲁晚报】;

最近,德州发生多起类似的,

砸车疯狂作案。

种种迹象都指向一个“外卖小哥”。

真相是什么?

民警循线追踪13天后发现

......

1天4起 谁在疯狂作案?

10月19日早上7时许,德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新城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某沿街一车辆后挡风玻璃被砸,车内名牌包、烟、酒、现金等物品被盗。

无独有偶,新城派出所辖区另一小区也发生类似案件,小区门口停放的一车辆右后座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翻动,无物品被盗。

10月19日早上9时许,德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宋官屯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某酒店停车场内停放的一辆车辆左后玻璃被砸,车内现金、加油卡、白酒等物品被盗。

10月19日,德州市陵城区也发生类似案件1起。

作案手法类似,作案时间间隔紧密,究竟是谁在疯狂作案?

嫌疑人是“外卖小哥”?

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案发现场监控勘察,确定嫌疑人为一名男性,作案时身穿一件美团外卖工作服,反光背心,驾驶一辆踏板摩托车。

作案后,向河北方向逃窜。

不舍昼夜 民警循线追踪

锁定犯罪嫌疑人后,德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排查和追踪工作。犯罪嫌疑人途径地区众多,反侦查意识较强,多次利用折返、更换服装等多种方式逃避警方追捕。

侦查人员顺着犯罪嫌疑人逃跑的方向,开始了不舍昼夜的循线追踪。

通过对衡水景县、枣强县、武邑县,石家庄辛集市、晋州市、藁城区等二十余个乡镇数十个村庄的侦查和现场排查,民警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在石家庄的落脚点。

迅速抓捕 “惯偷”落网

10月31日,民警火速出击,最终在石家庄某城中村将犯罪嫌疑人严某抓获归案,现场缴获烟、酒、皮包等涉案物品。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严某并非第一次盗窃,2018年曾经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今年4月份刚刚出狱。因为感觉砸车盗窃来钱快,于是“重操旧业”。

而“美团外卖”的衣服,是严某为了掩饰身份而自行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