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路上遇到有人兜售“黄金果” 南京老人被骗2400元

2020-09-03 18:22:42 作者: 买菜路上遇到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记者 陈勇)几块钱的普通果实换个“马甲”直接卖到几千元?路上遇到有人兜售保健品可要注意了。8月25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红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吴奶奶报警,称自己被人合伙骗了钱,需要民警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向报警人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据吴奶奶介绍,当天早上自己出门买菜,经过一个路口时,突然有一名中年女子走上来向她推销一种叫做东方黄金果的保健品,称这种水果有治疗失眠的效果,同时还可以补血补气,对老年人特别好。吴奶奶听了有些心动,自己刚好有失眠的老毛病,便打算买点试一下。对方帮吴奶奶称了800克,可是价格有些高,需要2400元。吴奶奶一时有些犯难,自己出门只带了400元,还缺不少钱。

就在这时,旁边走过来一名男子,见吴奶奶正在发愁,便主动掏出2000元称自己先帮她垫付,等下和吴奶奶一起回家取钱还给自己就行。见男子已经把钱付给了对方,吴奶奶也不好意思不买了,于是硬着头皮把400元付给对方,然后带着男子回家取了2000元给他。然而男子离开后,有邻居看见吴奶奶买了这种水果,称自己之前也买过,但是没什么效果,后来找人鉴定根本就不值钱。吴奶奶听了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而那名男子很有可能是个托,于是赶紧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秦淮警方已经对此案立案调查,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警方提醒:路边看到流动摊贩时,一定要留神,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蒙骗,如果有人主动提出垫付或好心帮扶时,不要不好意思拒绝,对方有可能是合伙作案;同时,黄金果是一种观赏性植物,并不能直接食用,更没有治疗失眠的作用,因此不要轻信所谓的神奇治疗功效,到头来不仅亏了钱,还有可能吃坏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