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外卖小哥借朋友的摩托送外卖,结果悲剧了

2020-11-05 13:12:04 作者: 北京昌平:外

现在外面行业逐渐发达,很多送餐的外卖骑手会选择摩托车出行,10月28日中午,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的民警在松兰路附近对两轮摩托车进行检查,有一些外卖小哥却被自己的疏忽付出了代价。

张某是一名外卖送餐员,面对上前拦截的交警他一头雾水,自己骑摩托上路挺规矩的,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原来,张某骑的摩托车挂的是假牌子。张某说,自己的摩托车出了问题正在修理,为了不耽误工作,便借了朋友的这辆摩托,没想到这辆车竟然挂的是假牌子。

据民警介绍,现如今摩托车成为了送餐员必备的交通工具,有的人为了图方便,低价买来没有手续的摩托车,挂上假牌照上路,有的驾驶员甚至连驾照都没有,给道路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民警又拦下了一个送外卖的小哥,这名外卖小哥姓陈,他平时送外卖都骑电动车,但天气转凉后,电池经常没电,为了不耽误送餐,就向朋友借了这辆摩托车。

看到民警拦下自己,陈某立刻心虚了,原来,他的车不仅没挂牌子,他自己也没有摩托车驾照。

据了解,驾驶机动车出行前,驾驶员首先要确保机动车手续是否齐全,确定无误后才可上路,若途中产生违法违章的情况,将由当时的驾驶人承担。

最终,张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被处以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驾驶本记12分的处罚,陈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以及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号牌,两项违法合并处罚,被行政拘留10日,罚款1200元,两人的摩托车都已被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扣留。

记者:杨铭 摄像:志南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法治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