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里安家?杀人潜逃24年后 一次救助让他落网

2020-11-05 16:39:01 作者: 三轮车里安家

近日,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公安局民警赶赴云南,将一名杀人之后,潜逃24年的嫌疑人抓获。这名嫌疑人以三轮车为家,隐姓埋名,逃亡多年。没想到,因为一次偶然,竟然在救助站栽了。

近日,在云南省瑞丽市城区一个僻静之处,抓捕民警看到一个男子出现在三轮车上,民警迅速冲上去将男子按住。男子以为遇到了抢劫,当民警亮明身份,男子呆若木鸡。因为他已经潜逃了24年,没想到还是难逃法网。

民警介绍,嫌疑人马某于1996年,在新疆打工的时候,因为与人发生冲突,杀害一人之后潜逃,一直被公安机关追捕。24年间,马某隐姓埋名,以三轮车为家,在此次落网之前,马某因为当地封城,被送到救助站,救助站把马某的照片上传,结果,这张照片很快引起了定远警方的注意。

马义民是定远县公安局科技信息通信室民警,在视频巡查、人脸比对方面,成绩突出,此次马某落网,完全是马义民凭借着高超的技巧,把马某比对出来。马某介绍,24年来,他经过故意遮掩,已经面貌大变,可能亲生父母见面都认不出来。没想到,救助站一次偶然救助,竟然被警方追踪到。目前,马某已经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调查当中。

(素材来源:安徽公共频道 记者:丁亮 董永峰 编辑: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