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三起!南京交警接连查获车辆非法运输香烟

2020-11-06 19:19:34 作者: 两天三起!南

扬子晚报讯(记者郭一鹏通讯员陈墨函)10月31日,南京交警高速十大队民警在宁合高速星甸检查站执勤时,先后在一辆大客车和一辆小轿车上查获非法运输香烟案。第一起涉案香烟各类品牌共计138条,涉案价值13000元;第二起涉案香烟129条,涉案价值26585元。

非法运输香烟

一天内接连发生两起案件让高速十大队全体民警迅速绷紧神经,对过往车辆开展了更加严格细致的排查。11月1日下午,星甸检查站民警在对一辆大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行李舱内藏有非法运输的香烟,于是便对该车加强检查力度,对所有乘客行李进行逐一排查,驾驶员的休息舱也不放过,最终,民警在驾驶员王某的休息舱内再次发现藏匿的四箱香烟,涉案总价值8.1万元。

校对李海慧

香烟属于国家专卖品,少数不法分子受烟草制品高利润的诱惑,从事非法经营,严重的损害了国家、集体和有证经营户的利益。据悉,以上三起案件均已移交至南京市浦口烟草局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