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大姐捡到钱苦等失主7天:不是我的我不乱来

2020-11-08 06:07:44 作者: 拾荒大姐捡到

钟大姐是重庆江北唐家沱一个老居民区的住户,没有工作,平时以拾荒为生。10月30号上午,钟大姐在拾荒的过程中捡到了一叠钞票,如今在手里放了好些天了,一直没有找到失主。

捡到钱的路边刚好是一个公厕的入口,可能有人准备上厕所的过程中拿东西,把钱掏掉了。当天没看到有人找,钟大姐就给附近的几个门市打了招呼,可是这么多天,一直没有新进展。

钟大姐所在的地方是原东风船厂的老家属区,位置相对比较偏僻,钟大姐估计就是附近的住户丢失的,也曾到处询问。

据了解,钟大姐原籍是四川遂宁一个山村,十多年前跟着老伴来到重庆打工,老伴几年前去世了。虽然孩子也在重庆打工,但是钟大姐不愿拖累孩子,自己靠拾荒养活自己。每天挣个十块二十,周围邻居看她不容易,都愿意帮助她。

对于钟大姐来说,这一叠钞票,可能要辛辛苦苦挣上个几个月,但是钟大姐从来没有其他想法。

钟大姐说:“从小我们大人都是正确教育,以前我们出去打猪草,别人孩子的(猪草)我们不能拿,在这里拾荒这么多年都不讨厌我们,都喜欢我们愿意帮助我们,因为不是我的,我不会乱来。”

(素材来源:重庆新闻频道编辑: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