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阳逻海事处,开展第十四届,“长江渡船安全周”活动

2020-11-08 11:24:58 作者: 武汉阳逻海事

近日,长江海事局第十四届“长江渡船安全周”活动正式开启。为营造“平安渡运,关爱生命”的舆论氛围,打造“平安渡,放心渡”品牌,不断夯实渡运安全基础,切实保障沿江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武汉阳逻海事处开展了以“打造平安渡,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长江渡船安全周首日式”活动。

11月6日上午,在阳逻双柳叶家洲渡口

武汉阳逻海事处执法人员在渡船上悬挂“平安渡运,关爱生命”的横幅,向渡船船员介绍了第十四届“长江渡船安全周”活动的时间、主题和相关要求,即开展好一个“首日式”、一次排查、一次检查、一次跟船、一次走访、一次演习的“六个一”活动。

随后执法人员向渡船船员发放了《告渡船船员书》

提醒渡船船员注意航行安全,还向乘客宣发了《告渡船乘客书》,提醒乘客们加强乘坐渡船安全意识。与此同时,阳逻海事处执法人员对渡船的驾驶台助航设施设备、机舱机器运转情况、渡船消防救生设备、渡运水域通航环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巡查,并针对安全渡运提出了整改意见。

据悉,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生命、关注渡运安全,不断提高公众渡运安全意识,武汉阳逻海事处多措并举,切实维护辖区渡运安全。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