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佛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跳河轻生老人

2020-11-11 08:51:06 作者: 五佛派出所民

11月10日上午,景泰县公安局五佛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机智处置,成功将一名欲跳河的轻生老人从“死亡线”上拽了回来,有效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10日上午,五佛乡村民王吉来派出所报警称,有一60岁左右老人在其小卖店买了一斤酒,朝着黄河边方向走了,看似状态不太好,有轻生的迹象。接警后,五佛所民警尚立龙,辅警王培军、曹文涛立即赶往五佛黄河沿寺渡口附近寻找,终在沿寺渡口向东500处黄河边发现了正在黄河边浅水处挣扎的老人,浑身已被河水泡透,民警急忙冲进河里将老人搀扶到岸边,老人一身酒味,由于老人喝酒加之言语不清,无法交流,担心老人身体受凉,出警民警立即将老人扶上车带至所里,为老人除去浸湿的衣物,用洗衣机清洗并放置电暖气上为其烘干。在所里民警反复耐心地对其进行安慰劝解,同时询问老人家庭信息并通知其家属赶到现场。

经了解,该老人胡某,63岁,景泰正路乡人,五保户人员,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目前,老人已被辖区村委会和家人接走,临走时,民警叮嘱家属平时要多关心老人,加强对老人的看护,家属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表示了深深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