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住江桥总部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2020-11-11 10:29:11 作者: 上海华住江桥

11月10日下午,由中建科工上海公司以总承包模式承建的华住江桥总部项目5号楼钢结构封顶,其他5栋楼也正在迅速进展中。项目总体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华住集团总裁金辉、高级副总裁陈意、副总裁陈安东、中建科工上海公司执行总经理罗哲等参加封顶仪式。

截至目前,项目4、6号楼正进行主体钢结构吊装,1、2、3号楼正在进行地下室底板施工。该项目已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计划2021年春节前实现全部6栋单体结构封顶。

为保障项目优质履约、5号楼按时封顶,项目团队上下拧成一股绳,最终克服了因进博会工期调整和深基坑施工技术难点两大施工难题。

★“双节”和“进博会”双重影响 ★

5号楼于9月25日启动地上一节柱吊装,应建设单位要求11月10日举行首栋单体封顶仪式。在此期间,项目受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影响,物流发运滞缓;随后响应上海市关于在“进博会”期间停工三天的要求,有效工期被压缩到35天。

★ 攻克深基坑施工技术难点★

项目根据基坑开挖深度分为东区和西区,西区深基坑为两层地下室,开挖深度约11米;东区浅基坑为一层地下室,开挖深度约7米。西区、东区基坑形成独立稳定体系后凿除中间排桩,贯通负一层地下室,使所有单体形成整体。

项目部积极组织设计单位及现场各参建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通过加强基坑监测强度、量化数据,与设计单位共同制定加固方案,调整施工顺序等方式,有效化解基坑施工难题。

西区三层土开挖正值“梅雨”季节,遭遇连续阴雨天气,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积极组织明水抽排,克服泥泞作业环境,50天即完成1.2万平方米基础底板施工,为9月西区地下室结构封顶提供了有力保障。

华住江桥总部项目位于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兼具办公中心、财务结算中心、产业互联网研创基地、华住大学(培训中心)等功能的华住集团全球总部。

文 / 周梦兰 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