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男子坠楼受伤,消防救援中这个细节超暖心

2020-11-11 11:21:38 作者: 北京一男子坠

9日上午

在北京顺义区仁和花园一区

一名男子从六楼坠落

掉到三楼外平台上

受伤严重

救援中

消防员及时击碎玻璃

打通生命通道

在转运时

还将战斗服垫在窗台上

以防男子硌着

男子经及时救治

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11月9日10时10分,仁和花园一区一名男子不慎坠楼,被困在三层平台处。小区居民发现后报警,但普通居民无法到达平台救援,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119指挥中心调集南法信消防救援站和马坡消防救援站到场进行处置。

到场后,消防救援站带队指挥员立即带领战斗员,利用拉梯到达平台处查看情况。该男子受伤严重,言语表达不清,但尚有生命体征,可是救援现场距离地面较高,且考虑到伤者存在骨折的情况下,无法直接将其转移至平地。

时间就是生命!马坡和南法信两消防救援站指挥员迅速制定救援计划,决定直接击碎三层平台和楼道之间的窗口玻璃。

救援过程中,指战员精确分工、协同作战,一边对伤员进行固定与安抚,一边果断对楼道玻璃进行破拆,打开救援通道。

几下锤击,窗口玻璃便被击碎,几名消防员立即清除残余的玻璃碎片,保证窗口光滑没有尖锐物。即便这样,在运送担架之前,消防员还是不放心,把一件战斗服垫在窗台上,防止担架通过时受伤男子被硌着。

受伤男子从三层平台转移到楼道后,接应的消防员安稳地将其抬到楼下,与医护人员一起将其运送至急救车上,整个过程用时13分钟。经核实,该名男子目前生命体征良好,已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宇

图片:顺义消防提供

监制:苏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