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一脚踩空跌入窖井摔断7根肋骨 井盖管理公司被判担责三成

2021-01-21 17:31:42 作者: 老人一脚踩空

东方网记者刘理1月21日报导:上海老爷叔走路踩空,掉入没有防护的窖井摔成十级伤残,后住院半个多月,花费数万元。为保护权益,老先生将现场施工单位和井盖办理单位告上法院,要求补偿损失。

近来,上海徐汇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断定老先生本身承当首要职责,井盖办理公司承当30%的补偿职责,合计补偿3.5万余元。

二零一九年3月的一天下午,70岁的张老先生在通过淮海西路、番禺路公交站台邻近时,看到有一名身穿“中国电信”字样的施工人员坐在地上打游戏。所以,他计划绕过作业人员走,没想到猝不及防跌入了一个窖井,该窖井四周并无遮挡和警示。

随后,张老先生被送医医治,医院确诊其身上多处骨折。后经断定,张老先生因意外受伤致右胫骨下段撕脱性骨折,左边7根肋骨骨折,评定为十级伤残。

张老先生以为,因施工人员是某电信公司的职工,理应由某电信公司为其人身危害承当补偿职责。此外,涉案窨井盖印有“信息”二字,归于信息公司一切,其依法负有安全保证职责。张老先生遂将电信公司和信息公司同时告上法院,恳求法院断定两家公司补偿其医疗费、伤残补偿金等合计13万余元。

法庭之上,两被告均辩称,张老先生的受伤与他们无关,两公司均不赞同原告的悉数诉讼恳求。

徐汇法院审理后以为,依据查明的现实,尽管事发相片显现施工人员穿有“中国电信”字样的作业服,但鉴于涉案窨井并非电信公司的窨井,亦无其他依据可证明事发时施工人员的施工内容与电信公司相关,依据不足,法院不予支撑。此外,鉴于事发现场施工人员的作业内容不明,虽涉案窨井盖印有“信息”字样,法院亦难以得出信息公司系现场施工人员用人单位的定论,故信息公司在本案中亦不承当用人单位的侵权职责。

依据法院查明的现实,事发当日,有案外人私行翻开窨井盖施工且形成张老先生受伤,信息公司对此却彻底不知晓,难言已尽到办理职责。考虑到涉案胶葛与案外窨井施工方相关的实际情况,法院酌情断定信息公司仅因其未尽办理职责的差错就张老先生的危害结果承当30%比例的补偿职责。

终究,徐汇法院断定信息公司补偿张老先生3.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