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警连续查获2起涉嫌走私香烟案 案值达1500万元

2021-01-25 21:00:26 作者: 福建海警连续

近来,福建宁德海警局在辖区海域接连抄获2起涉嫌私运卷烟案,现场查扣嫌疑船只5艘,抄获卷烟75000余条,涉案金额达1500万元。

▲海警法律员清点卷烟

1月13日22时许,福建宁德海警局依据头绪显现,在宁德官沪岛邻近海域疑似存在私运卷烟活动,该局差遣海警法律艇前往查缉。抵达方针海域后,海警法律员发现了3艘行迹可疑船只。海警法律员当即接近喊话并亮明身份,船上人员发现海警法律艇后,当即乘坐快艇逃逸。指挥员抓住时机,当行将人员进行编组,一组依法登临查看嫌疑船,另一组驾驭法律艇展开追击。通过近半个小时的紧迫追击,海警法律艇成功查扣嫌疑快艇。23时许,该局又在漳湾雷东码头成功查扣了1艘涉嫌过驳卷烟的玻璃钢质船。经开始核对,该5艘船只涉嫌运载无合法、完全手续卷烟约75000条。

现在,上述2起案子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福建海警局 江仰清 李庆祝)

责编:张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