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单月出口值创新高,去年中山出口1815亿元

2021-01-27 22:41:08 作者: 12月单月出

近来,中山市商务局发布的二零二零年中山市进出口状况显现,二零二零年,中山市进出口总值达2209.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4%。其间,1—十二月出口值为1815.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9%;进口值为393.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4.0%。

二零二零年1-十二月份中山市进出口状况简表

记者整理发现,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单月中山出口值创下近三年来中山单月出口值新高。

归纳来看,中山二零二零年外贸出口分时段出现两极分化状况。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中山外贸出口“重创”,1—6月出口下降18.0%。其间,一季度中山出口值同比下降26.8%,仅有313.7亿元人民币。

进入下半年,跟着制造业的反弹与出资、展会经济的影响,中山外贸复苏显着。从7月开端,中山单月出口值已达上一年同期水平,下半年共有5个月单月出口值同比上一年有增加。特别是进入十一月以来,中山接连两个月单月出口值为175.3亿元人民币、193.7亿元人民币,同比、环比均有较大增加。其间,十二月的出口值是中山自2017年后单月出口值再次迫临200亿元人民币大关,也使中山外贸降幅从18.0%收窄至5.9%。

从全年数据看,下半年,中山外贸出口值占全年比重约为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