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骗QQ号被封,这帮人专门帮忙解封,获利60万!3人被刑拘

2021-01-28 12:21:40 作者: 行骗QQ号被

通州公安分局今天上午发布音讯称,警方破获一个“不合法解封QQ账号”的“帮忙信息网络违法”团伙。这个团伙每成功解封一个QQ号,按10元至20元不等的价格收取费用,被破获时,已有2万余个QQ号被不合法解封,涉案金额60余万元。

案子始于上一年十月。市公安局向通州警方通报了两条案子头绪,在两起触及北京的电信欺诈案子中,发现被骗子用来行骗的QQ号屡次被封,却又屡次被不合法解封,警方发觉,这是有一个专门给QQ号做批量解封从而牟利的违法团伙。

接到头绪后,通州警方成立了由刑侦支队、警务援助支队和郎府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打开相关侦办。经过具体取证,在对事主供给的网络买卖记载进行剖析研判后,发现两起欺诈案子的QQ账号存在封号——解封——再封号——又解封的状况。

溯根查源,技能民警们逐渐发现了做“不合法解封”事务的团伙的痕迹,经过对这个团伙解封的QQ账号进行串并案比对,警方共发现触及北京的欺诈案子13起。这个团伙以“解封QQ”为意图,为有批量解封QQ账号需求的网络黑色工业链条供给不合法解封服务,每成功解封一个QQ账号依照10元至20元不等的价格收取费用,涉案金额60余万元。

依据开端核对成果,专案组民警从外围侦办开端,经过一个多月的细致侦办,逐渐确认违法嫌疑人实在身份、相关活动状况、买卖方式等要害信息,一个由赵某某、苏某某、李某某三人组成的违法团伙浮出水面。

在把握该团伙很多违法事实后,二零二零年十二月22日,专案组民警远赴广东省打开实地侦办。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帮忙下,确认该团伙嫌疑人分别在茂名市和肇庆市两地活动。随即专案组兵分两路打开收网举动,一举将赵某某等三人抓捕归案,并对相关电子依据进行取证固定。

依据嫌疑人告知,二零一九年7月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赵某某经过QQ谈天软件与苏某某、李某某联络,三人建立了一个谈天群专门用于解封QQ账号。赵某某在网络上发布相关信息,以15元或20元解封一个QQ账号的价格接单,随后以10元一个的价格将需求解封的QQ账号发送到群里,再由苏某某、李某某将冻住QQ账号解封。到被捕获时该团伙共解封冻住QQ账号2万余个,不合法获利60余万元。现在赵某某等三人因涉嫌帮忙信息网络违法活动罪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