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阿婆患绝症跳江,南宁一小哥“神速”救人

2021-01-28 14:04:29 作者: 七旬阿婆患绝

1月27日上午,一名70多岁的阿婆由于身体原因,走进邕江轻生。邻近的市民发现后赶来想要救人,却因不会游水,只能一边着急呼救一边寻觅竹竿、绳子等物品施救。此刻,路过的黄先生见状敏捷跳进水里救人。最终,我们合力将落水白叟救上了岸,并告诉医务人员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现场视频显现,黄先生从下水到将人救上岸,只用了十几秒的时刻。

据介绍,当日上午10时30分许,家住葫芦鼎大桥邻近的黄先生在邕江边和朋友谈天。这时,一名穿戴花样外套,年约70多岁的的阿婆沿着小路走过来向他问询,此路是否可以通往江边。

这条小路接近江边,比较偏远,仍是一条“断头路”,平常市民不会走到这边。因而,黄先生感到很古怪,就答复她说此路不通,并引导她走大道。

但是过了10分钟左右,黄先生就听见呼救声:“有人落水了!”他当即赶往现场,参与后发现落水者便是方才的问路白叟。见其在离岸边约10米的水中浮沉,状况危急,他立马跳进了水里,最终跟岸上的市民合力将白叟救了上来。

▲落水白叟被救上岸。周女士供图

本来,该白叟因身患绝症,不想连累家人,才想要跳水轻生。通过一番劝慰,白叟总算答应到医院医治。医务人员参与后,将她送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二三医院救治。跳水救人的黄先生则悄然离开了现场。

过后,记者联络上了黄先生,他表明,自己经常到邕江游水,水性很好,在救人后回家喝了姜汤,现在全部状况正常,“今后再发现有人落水,我仍是会救人的。”

(原题为《14秒超帅视频!七旬阿婆患绝症跳入邕江,南宁一小哥“神速”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