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八点建议做好防控过好年

2021-01-28 15:51:30 作者: 春节临近 八

编者按:新年接近,人员的活动和集合越来越频频,咱们应怎么加强防控,过个好年呢?对此,北京疾控给出八点主张:

1、重视疫情、削减人员活动

鉴于国内外疫情现状,倡议非必要不离京,做到非必要不出境,主张市民朋友在京过节。

2、倡议精约生活方法

少集合、少外出,削减不必要的聚餐集会,不举行或参与人员较多的聚餐集会。防止在密闭空间中集会,活动尽可能简略。严厉执行防控办法,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带口罩,坚持安全交际间隔。

3、削减路程危险、发起错峰出行

鼓舞春运期间错峰离返京,提早做好行程规划,预备足够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物资。尽量挑选空阔的城外旅行方法,避开抢手景点,预定、错峰出行。白叟、有慢性病和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主张组织出行。

4、乘坐公共交通做好健康防护

合作铁路、民航、客运等交通部门健康检查,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候机、候车时,尽量在空气流通的空间等候,不在人多拥堵场所久留。

5、留意饮食安全卫生

尽量到正规饭馆就餐,选购进口冷链食物时,留意个人防护,做好外包装消毒,分类分区贮存,做到生熟分隔、煮熟蒸透。厨房要坚持通风和清洁,必要时进行环境和餐具炊具消毒。就餐时发起运用公筷公勺,实施分餐制,回绝食用野味。

6、养成杰出的卫生习惯

勤洗手,饭前饭后、便前便后以及接触眼、口、鼻前要洗手,用番笕或洗手液,活动水冲刷手。遵从咳嗽打喷嚏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讳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废物箱内,不随地吐痰。

7、坚持健康生活方法

冬天气候冰冷、气温多变,应根据气温改变当令增减衣物;留意劳逸结合、规则作息、确保睡觉、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坚持情绪稳定。

8、感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如呈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带医用外科口罩,就近到正规医院发抢手诊及时就医,不主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医。(材料来历:北京疾控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