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设计的春节款口罩走红:材质安全吗?专业人士这样说

2021-02-04 15:58:08 作者: 新奇设计的春

“这款红牛口罩,特别合适新年送给亲朋,新年便是要牛气冲天,红红火火嘛。”刚下单十几盒新年口罩的孙女士表明。正逢年货收购高峰期,新年口罩的热度不断攀升。京东大数据显现,自腊月至今,就有超越150万人在渠道查找过“新年口罩”相关要害词。

据了解,孙女生所说的这款口罩是京东健康与folca联合推出的定制款新年口罩。该系列以我国红和显贵金为主打色,融入属相牛、传统神兽、卡通萌牛等形象,因其规划营建的喜庆欢喜气氛,成为了年货新宠儿。

(京东健康C2M新年款口罩)

跟着新年款口罩遭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部分用户提出忧虑:表面美观的口罩,其防护功用以及安全功用怎么?

目前我国对口罩的出产有着严厉执行规范。例如医用外科口罩适用于临床医务人员在有创操作等过程中佩带,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适用于一般医疗环境中佩带。记者阅读京东渠道上的几款新年款口罩发现,这类口罩都在包装上都标示了医用外科口罩或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相关称号。口罩主要由三层组成,第一层是无纺布,第二层是熔喷布,第三层是亲肤无纺布。专家介绍,熔喷布的细菌过滤率一般≥95%,是过滤细菌的要害。

据京东健康介绍,在防疫产品的质量方面,京东健康对渠道出售口罩的品牌及商家入驻有着严厉的审阅和准入机制。要求入驻品牌或商家有必要供给契合国家规定的产品证明文件,并在网上店铺的产品介绍页面中展现相关证明。一起渠道也有着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为用户的正当权益供给坚实的保证。究竟疫情发生后人们的健康认识进一步得到提高,而关于产品最根本的健康要求更是只增不减。

(京东健康商详页-医疗器械注册制展现)

归纳来看,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顾客关于口罩的需求呈现了改变,其不只要求口罩要有根本的防护功用,还要更具规划感、时髦感、更多功用性。除了新年款口罩外,京东渠道上不少口罩品牌商家还推出了印有各类动植物口罩、IP联名款口罩、亲子口罩、乃至还有精油香气口罩,招引各类用户购买。

“现在出行都要戴口罩,口罩已经成为了时髦的一部分。”在某视频渠道有50万粉丝的穿搭UP主刘女士表明,近期她开端测验依据不同的穿衣风格,调配不同类型的口罩,粉丝也对这类穿搭视频表明了极大爱好,开端跟风“种草”。

针对健康消费趋向多样化、个性化的趋势,京东健康还推出了更多防疫类健康消费新品,比方五颜六色香味消毒凝胶、抑菌护手霜、去除口罩异味的连花清瘟口罩爆珠等别致又好用的产品。京东健康工作人员表明,未来渠道将联合更多品牌,在防疫用品安全 挖掘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