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生活英雄》黎婧:真开心,我的画也有治愈的力量

2021-02-05 11:21:53 作者: 抖音《生活英

二零二零年初,黎婧住进了方舱医院,从发热到治好出舱,这位80后兼职插画师仅花了13天。但是,这13天对她来说,却是一段蒙太奇般的人生碎片,被交叉进了生命的半途。

近来,抖音发布2020创作者故事片《日子英豪》,记录了黎婧和其他九位用户的感人故事。

打工小伙任海龙在800块出租屋的埃菲尔铁塔相片下浅笑,村庄教师顾亚让原本惧怕的山区孩子成了摇滚明星,桃子姐一家人给万千网友带去家的滋味……他们凭自己日子中的容貌鼓舞了许多网友,引发了屏幕另一端的共识。

13天的方舱日子,被黎婧用画笔记录了下来,做成短视频发到抖音上。“说实话,武汉人这一个月日子过得一言难尽,但现已这样了,不活跃面临还能怎样?”活跃面临,正是她想经过自己的画和抖音传递的力气。

阻隔的日子单调无聊,黎婧就拿出手机,把医师们的作业日常,拍完了画在簿本上,剪成短视频上传到抖音。没想到第一支视频就在抖音上火了,收成了许多网友的点赞和留言。

有人在谈论区说“原本挺严厉的一个事,看完你的视频没那么怕了”;还有人感谢她把“医师大白”们画了出来,之前他们看了许多音讯感到惧怕,看了她的视频,才知道本来方舱里这么温馨;更多人鼓舞她“一定要健健康康的,提前和家人聚会”,这些留言都很温暖。

二零二零年6月,黎婧的画册《2020武汉日记》出书,从方舱医院,到阻隔点,到回家……她的笔下有了更多为城市重启助力的普通英豪,建筑工人、差人、消防人员、社区人员、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和志愿者。作为曩昔不普通一年的宝贵回忆,黎婧的绘画手稿被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市档案馆保藏。

在抖音上,像黎婧相同的日子英豪还有许多。他们满怀信仰,他们的仁慈、达观、坚持,传递的高兴,以及仔细日子的姿态,便是日子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