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多部门抽查酒店餐馆 保障食品安全

2021-02-06 19:11:52 作者: 福州多部门抽

蜀都丰餐厅内的职工戴着口罩。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文 记者 石美祥/摄)3日下午,由市委文明办、市商务局、市商场监管局、晋安区商场监管局组成的联合查看组,对晋安区福新路沿街大型酒店、中小饭馆进行查看,保证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新紫阳大酒楼一楼入口处设置自助取餐点。餐品放在保温箱内,外卖员在这里取餐削减触摸。酒楼的每一张餐桌上都摆放公筷公勺。为了防止门客就餐时拿错筷子,公筷上有“公筷”字样,公勺也运用稍大的金属圆勺以与一般瓷勺差异。

蜀都丰餐厅的每一张餐桌都贴有“文明餐桌”标识,提示门客“节省养德 光盘举动”。蜀都丰餐厅店长说,“咱们店的菜量比较大,服务员会提示客人点菜时不要多点,鼓舞打包。”

“咱们侧重查看口罩佩带、公筷公勺、后厨卫生以及台账等状况,查看状况整体来说食品安全操作比较标准,口罩佩带也比较到位。”市商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福州市商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的监督查看,推进新年期间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更好地保证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