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女人为什么总是缺乏安全感?

2021-02-07 08:48:04 作者: 婚姻里,女人

上一篇文章《婚姻里,女性要的安全感,究竟是什么?》剖析了女性要的安全感是什么。今天,进一步剖析一下,女性为什么总是缺少安全感?

婚姻里,女性为什么总是缺少安全感?

安全感,是人对自己的日子和人生的操控感,体现为心思上的确认感、了解感、依靠感、归属感和可预知感。安全感能让人发生必定程度的心思惯性,然后可以更安心肠日子。

依据心思学家John Bowlby眷恋理论,女性总是缺少安全感的她一个原因在于,她们在婴幼儿阶段,和母亲及首要抚育者之间构成的不安全眷恋联系。

由于婴幼儿期的她们,没有独立生计的才干,有必要凭借其母亲和其他首要抚育者的协助才干生计下来。

那么,母亲及其他首要抚育者对待她的情绪、对待她的各种需求的满意程度、对待她的各种需求的回应速度以及对她重视的持续性等,都会让她对这个国际是否满足安全构成内涵的情绪和观点,影响她的安全感的构成。

大部分的母亲和抚育者,由于各种原因,或许本身抚育才干和观念的约束,都会或多或少地疏忽孩子的需求,都会或迟或慢地去回应婴儿的需求、乃至没有回应,都会忙于日子而疏忽对她的持续重视,不能成为“满足好的妈妈”。

最终的成果便是,婴幼儿期的她们和母亲之间没有构成安全的眷恋联系,使得她们感觉到无助无力,感觉到自己是无能的,这个国际是彻底不受她们操控的,所以是不确认的、不了解的、不行依靠的、不行预知的,也是风险的,发生激烈的不安全感。

即使她们在成年之后,心思年纪依然阻滞在婴幼儿期,构成一个不安全的内涵小孩。而这个不安全的内涵小孩,会固着于她们生长的每一个阶段,让她们认识不到自己现已不是最初那个无助无力无能的婴幼儿,持续保持和扩大她们的不安全感,所以,女性总是缺少安全感的。

婚姻里,女性为什么总是缺少安全感?

不但女性需求安全感,男人也相同需求。

受社会文化和遗传要素影响,男人的安全感和女性的体现有所不同,男人的安全感一部分来历于本身内涵、一部分来自于权力和经济等,来自于权力和经济的部分他们也会经过本身尽力去完成。可见,男人的安全感来历大部分在本身内涵,归于个人相对可控的要素,所以男人的安全感相对比较稳定。

而女性的安全感更多来历于男人,包含男人的权力和经济等,少部分来历于本身内涵等其他条件。由于女性的安全感大部分来历于男人,不管男人和女性的联系怎么,男人都独立于女性而存在,对女性来说,男人都相对不行控,这就形成女性的安全感愈加不稳定,依她所依靠的男人的状况而变化,这也就形成女性的安全感水平更低,总是体现出缺少安全感。

从社会实际的视点来看,这个国际上没有完美的人,那也就不行能有“完美的满足好的妈妈”,所以,每个人都会体验到不同程度的不安全感,也都会需求安全感。

但是有许多的女性,关于安全感的要求过于严苛,希望可以具有“肯定的操控感”,而肯定的操控感仅仅一个抱负状况,所以,实际和希望之间,呈现了一个较大的心思落差!

想要肯定操控感的主意越激烈,落差就会越大,女性的安全感就越缺少;实际的可操控程度越低,落差也会越大,女性的安全感也会越低。两方面要素归纳效果,又再一次扩大了女性缺少安全感的程度。

综上所述,和母亲的不安全眷恋联系、对男人的依靠程度、对操控感的心思等待三方面的原因,归纳决议了女性总是缺少安全感。

| 今天互动 |

关于女性总是缺少安全感,你还有什么主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