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家 何处不团圆!遵义供电局员工就地过年

2021-02-08 20:05:28 作者: 以爱为家 何

多彩贵州网讯 新年眼看就要到了,关于在本籍岗位上勤劳繁忙了一年的“异乡人”,回家是一个温暖的字眼,但是跟着疫情防控严峻化,有的人却将归途变为了据守、把团圆变成了看护。在南方电网贵州遵义供电局,也有一群为爱留守,呼应“就地新年”召唤的电网职工。

遵义郊区供电局党建人事部纪检监察岗位的彭阳,家园在湖北省潜江市。“二零二零年,面临出人意料的“新冠肺炎”疫情,我的家园在全国人民的大爱相助下打赢了疫情攻坚战。我还记得,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搭档们为了保证口罩厂用电,不怕风险一直据守在岗位上,让我真实急迫到了南网人的担任和任务。”2021年,彭阳决议呼应召唤就地新年,“坚决不给疫情防控本籍添麻烦,‘不乱跑、不扎堆’,展示电力青年的职责和担任……”。接连两年新年都无法回家的他,对爸爸妈妈有着深深的牵挂与内疚,他挑选亲笔写下一封家书,将爱与怀念邮给远方的家人。

从遵义出发到湖南省邵阳市,要走六百多公里,这是遵义供电局信息中心的杨丽萍与家园之间的间隔。和老公是大学同学的她,为了爱,挑选来到遵义,本年新年,也是为了“爱”,她挑选留下。

“上一年新年宝宝还很小,加上疫情,就没有回家。本年新年本来是方案带着孩子回去看外公外婆的。”杨丽萍拿出手机点开视频,播映的是本年夏天爸爸妈妈到遵义看望孩子时的画面。“现在国家发出了召唤,接收必定不能给国家添乱,所以仍是决议留在遵义,留在岗位上,就地过新年,不集合,少走动,视频问好云拜年。”这是杨丽萍即将在遵义度过的第三个新年。

来自吉林省松原市的刘岩是遵义郊区供电局第一个自动要求“留守”的青年职工。2021年,远在千里之外的他得知家园呈现了疫情,他牵挂着家园的爸爸妈妈,但是爸爸妈妈告知他,“爱家,本年就不要回家,就地新年也挺好。”就这样,他成了被爸爸妈妈“回绝”的孩子。无法回家新年的他在镇隆供电所里自动包办了新年值勤这一“任务”,而得知他本年不回家新年,我们给予了这位“留守儿童”更多的温暖与关爱。团支部为他送上了零食礼包、福字贴画以及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供电所考虑到北方人都有新年吃饺子的风俗,还特意为他预备了饺子皮和馅,让身在远方的他也能感遭到家园的温暖。

为鼓舞我们就地新年,遵义供电局也推出了一系列暖心行动,经过赠送“新年大礼包”、展开“手写家书”等多种活动,温暖“留遵”职工。就地新年、据守岗位,疫情之下,电力职工们用职责与据守成为了“了不得”三个字的最好诠释者。以爱为家,何处不团圆。特产他们迟疑不决就地新年万千人群中的一员,但在他们身上闪烁着舍小家顾我们的点点光辉,用电网人的任务与担任,绘出了2021年新年最亮的一抹底色。(郑婷 郎璇)

一审:王信

二审:余从源

三审:唐全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