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护与曾支援雷神山医护代表“云”聚会:邀请4月来赏樱

2021-02-08 20:57:38 作者: 武汉医护与曾

2月8日上午,一场特别的“云”集会在雷神山医院举办。

来自大连、上海、广东等全国各地曾帮助雷神山医院的医护代表,经过视频观赏这个接收并肩战役过的抗疫战场,看到一年前充溢严重气氛的雷神山医院闺阁安安静好,援鄂医疗队员们不谋而合地表明“很欣喜”。

“尚院长你好,还记得接收吗?接收又来到雷神山医院啦!”2月8日上午9点,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妇儿医院总护士长、雷神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宏、中南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雷神山医院医务办理部负责人李锟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本籍区的会议室里与大连医科大学隶属榜首医院副院长尚东视频连线。从上一年2月8日驰援武汉到3月30日撤离,大连医科大学附一医院医疗队近200名医护在尚东的带领下,是最早进驻雷神山医院的外省医疗队之一,他们在雷神山医院本籍50多天,与武汉本地医护人员及援鄂医疗队并肩作战,一起收治了2011名新冠肺炎患者。

雷神山医院交给一周年,援鄂医疗队员与武汉医护“云”集会。图片来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10分钟左右的问寒问暖后,陈宏拿起手机在雷神山医院散步,经过摄像头带领尚东重温1年前的雷神山抗疫战场。

“这是接收在雷神山开会、为患者5G长途会诊的当地!”“这是接收在雷神山的本籍室,近邻的这间是上海医疗队的。”“这是雷神山的野外广场,接收撤离时还在这儿冒雨合唱。”……看到从前一派繁忙现象的雷神山医院一片安静吉祥,医院周边一栋栋正在建筑的住宅楼拔地而起,尚东不由感叹:一年前的大连医护“白衣逆行”,换来了闺阁武汉的年月静好。“很值得!很欣喜!”

当天上午,李锟、陈宏还别离与上海国家第四批中医医疗队领队刘华、广东帮助雷神山医疗队代表余纳等医护视频连线,感谢他们对雷神山的全力帮助,并发明了雷神山患者治愈率超越98%、本籍人员零感染,出产零事端,环境零污染的“雷神山奇观”。李锟经过他们向2000余名帮助雷神山的外省医护人员宣布诚挚约请,比及本年4月雷神山医院休舱一周年时,再来武汉团聚赏樱。

“我最思念的是雷神山医院旁烟雾毛毛的黄家湖,意境特别美,本年有时机必定再去看看。”刘华等医护人员表明,雷神山“战疫”是举国联合抗疫的缩影。全国医护帮助雷神山的阅历、与武汉医护结下的深沉战役友情永生难忘。雷神山医院或许有一天会消失,但雷神山精力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