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乌鲁木齐挺好的】社区照顾家人理解让夫妻俩不再纠结

2021-02-10 11:27:54 作者: 【我在乌鲁木

2月9日,在米东区地磅片区大洪沟社区的朱双玉超市,店建议东春和妻子展燕,跟远在安徽阜阳的4岁儿子视频谈天。(记者宋建华摄)

新疆网讯(记者宋建华)2月9日,在米东区地磅片区大洪沟社区办公楼旁的超市,趁着正午空闲,店建议东春和妻子展燕跟远在安徽阜阳的4岁儿子视频谈天。

电话那头,早已得知爸爸妈妈不回来的儿子跟他们共享这两天的阅历:“爷爷奶奶,还有伯父,给我买了新衣服和玩具枪,还有一大堆好吃的。”

展燕说,一年多没见儿子了,新年这么重要的节日都不能回去,想儿子,也觉得亏欠儿子。展燕和老公二零一八年从老家来乌鲁木齐打工,孩子由老家的白叟带,两人每年都回家看儿子和白叟。可是本年社区上门召唤外地人留乌新年。

“说实话,挺纠结的。咱们想回去看白叟孩子,但政府的建议咱们要呼应。”张东春说,“老家的白叟们也说,娃娃小,别来回跑,也影响生意。之后再回去看他们也相同。”

张东春和妻子商量了几天,终究决议留下新年。他说,让他们留下来的还有社区一直以来的帮助和照料,要害时分,要呼应政府召唤,合作社区作业。

亲情连线

“我跟你妈、你哥支撑你们留在乌鲁木齐新年”

连线人:张东春父亲张继峰

连线时刻:2月9日

连线方法:视频

老二,家里全部都好。我跟你妈、你哥支撑你们留在乌鲁木齐新年,新年来回跑,不安全,再说了你电话老说社区照料你们生意,社区都召唤咱留下了,你们就安心留下吧。

别顾虑咱们,你们好好作业,好好新年,好好赚钱,等之后再回来跟咱们聚会。